霹雳咕咚

【光夜萧逸×你】古代全员BE篇!

先虐后甜!!!⚠️虐虐虐!!!⚠️BE!!!⚠️生离死别!!!⚠️刀子!!!🔪

暗阁杀手×前朝遗孤

……

萧逸,世间唯有一人能救我出深渊,是你,只能是你。

……

“我家萧小五真好养。”

……

“萧逸,我一想到我们会过这样的日子,就好期待啊!”

“我也很期待。”

……

萧小五,待我扫清前路,带你安心离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:待君归


萧逸带我去的,是距离皇城不算太远的一处山林隐居别院,杂草纵生,十分隐蔽。


到了林间就不好再坐马车,路不好走,他就背着我,一步一步的过去。


小院子并不大,围栏低矮,门前还有一处开垦未栽种的小菜园,一推房门,预想中的灰尘扑鼻却是没有,反倒锅碗瓢盆一应俱全,只落了一点灰尘而已。


脚一沾地,我便开始四处打量,“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?”


“若不出任务,我会来这里住。”他推开窗,“喜欢吗?”


我重重点头,皇宫内的冷殿空旷的人心慌,一入秋冬更加萧条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萧逸在的原因,这个小地方,竟然有一种家的温馨感。


从打开的窗口,逆着光,抬眼看向对面的他,“喜欢极了。”


在萧逸的视角里,一张白净的小脸俏生生的仰头对着他,眼睛微弯,盈亮灵动,小巧的鼻子下,朱唇半点,粉嫩嫩的分外好看。


有生气的萧小五,真好。


心脏如肘击,砰然轰动,俯下身,献上一吻。

微凉且柔软的唇瓣相贴,勾起一串麻酥酥的奇异触感,顺着肌肤窜进心头,刹那间一片空白,待到他笑盈盈的站好时,才稳住心神,反应过来。


面上烧得通红,羞恼着向后退了一步,“你,你怎么这样……”


他环手,歪着头,状似无辜道: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偷袭!”


他挑眉,笑得十分不怀好意,“原来是因为这个。”


“萧小五。”


“干嘛!”呲牙咧嘴的吓他。


“我想亲你。”


他伸手钩住我的腰向前带去,两人瞬间贴近,近到我可以数清他半垂的长睫,感受到他清冽的雪松气息,近到,甚至能听清自己因他而狂舞的心跳。


“怕吓到你,提前打个招呼。”


低沉的声音愈发喑哑,带着勾人的魅惑,酥入骨血,不等人开口,直直吻下来,另一只穿插着垂下的发丝,托在脑后,避无可避。


直到此刻,也唯有此刻,我的心彻底安分下来。


被独属于他的气息包裹着的,是一只手穿透黑暗,牵起我蜷缩的灵魂,一步一步引向光明,踏出牢笼,得到了真正的救赎。


眼泪顺势而落,我抓紧他的衣襟,无声回应。


萧逸,世间唯有一人能救我出深渊,是你,只能是你。


……


院子并没有荒凉很久,收拾起来也不算太费劲儿。


说是两人一起,但大部分都是萧逸来做,他先把院子里的石头桌椅擦干净,摆了带回来的糕点茶水,让我一边吃一边看着,边说边笑的闹腾,收拾完已经快要天黑。


扫扫手上的灰,他走过来,问:“饿了?”


“还好。”我站起身去帮他把卷起来的袖子放开,“累了一天,你应当饿了吧!”


“确实。”他转过手腕,快速把衣袖放下,又三两下束好,“我去镇上带些吃食,很快回来。”

“好,我就在家等你。”


语气过分自然,我并没有察觉不妥,抬眼对上他微微惊诧的眸子,寻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
他摇摇头,随即又柔和起来,拍了拍我的脑袋。


“没什么,别怕,等我回来。”


此处距离镇上的集市不算远,但很是难走,为了掩人耳目,萧逸刻意绕远,还简单的易了容。


一路采买,除了吃食还有些平常用的,明日还要继续赶路,吃的玩的用的,都要备齐。


出于杀手的本能,他一直留意着周遭变化,直到走进酒楼,终于在二楼窗口处,向下望到了一个不寻常的身影。


易容是魈狼阁必备技能,他得师父真传,易容术远高他人之上,自然也就能分辨出他人是否伪装。


此人自他从小院到集市这一路上都未曾察觉到,应当是在他出现在集市上时才跟过来的,盘算着想,萧小五还是安全的。


既是有所避讳,就说明,这个人他曾见过……

微狭的眸子眯了眯,浮上几分冷光。


会是谁呢?


“客官,您的酒菜。”


萧逸收回视线,接过食盒,点头道谢,出了酒楼,不动声色的顺着旁侧的巷子,向静谧处走去。


行至一处拐角,余光留意身后响动,果然,那人跟了过来。


他加快步子,身形一闪,隐入暗处,藏匿起来。


寻他不到,那人有些焦躁的观望一会儿,大概是有些急切,一时忘了隐藏,顺着他走过的路追过来,萧逸抽出匕首,适时冲出,倾身攻去。


原是背对着,突如其来的攻击让那人稍乱阵脚,举剑回击时虽力道和速度相当,但剑法略微蹩脚,瞧着,不像是常用的。


“你是何人!”


萧逸抬手劈去,招招狠厉,眼看就要刺入那人面门,却被对方以手臂生抗一刀,快速逃开。


交手不过两三招,急着脱身的样子实在怪异。


萧逸并未追去,只是遥看着那道逃得飞快的背影,从他后脑处捕捉到一丝不同寻常的东西。


紫发?


赵泽?


提着食盒的手收紧,薄唇微抿,眸色阴鸷,霎时间凛然杀气升腾而起。


如此,那就不得不杀了。


……


萧逸去了好久,等他回来的功夫,我又小憩片刻,听见开门的声音,才从桌上支起身。


“你回来了!”


将食盒放在桌上,笑着摸了摸小脑袋,“等了这么久,有没有饿坏了?”


摇摇头,看着他打开食盒,把饭菜一碟一碟的摆出来。


我擅长独自呆在一个小地方,所以并不害怕,但自从认识萧逸后,容易变得没有耐性一般,老是觉得一个人的时间漫长。


他一回来,空荡荡的心,瞬间填满,真是怪事。


这顿放吃的很慢,大概是因为我在他面前老是话多的性子,他总是会在我说话的时候,停下筷子,温柔的聆听。


“我们要去的地方,有房子住吗?”


“有的,我已经给师父传了信,让他帮我备好了。”


“那你有没有说,准备什么样的房子?”


“应当,是个很雅致的院子,那老头喜欢山山水水,花花草草,不过我让他留出很大一块空地,给萧小一它们玩。”


想了想,给她夹了一块水晶糕,又道:“你想要什么样的?”


脱离囚困,面对未来,总是有无限憧憬,听见他问,有些隐隐激动,快速把嘴里的糕咽下去。


“你描述的听起来很不多,我其实没什么要求的,大了小了都可以,如果就住在这里,也很喜欢。”


抬手揉了揉软篷篷的脑袋,笑意柔和,“我家萧小五真好养。”


咧嘴一笑,又道:“那我们做什么营生呢?”


“萧小五想做什么营生?”


“其实在宫里住了那么久,我会的并不多,但我煮白粥很拿手,或可,开个粥铺?”


看着那双带着因为希冀而闪闪发亮的眸子,心里化开一片,淹得呼吸困难,舒了一口气,才道:“听你的,我负责采买,你负责做粥。”


点头,“琴姑姑可以帮我们看家,防止那几个小混蛋趁着我们不在家,拆房子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喋喋不休的说了许久,越描绘越起劲,恨不得明天就到达约定好的地点,过上这样的生活。


“萧逸,我一想到我们会过这样的日子,就好期待啊!”


苍绿色的眸子闪了闪,掩盖一闪而过的晦暗,轻声道:“我也很期待。”


直到我吃的撑了,仰躺在椅子上,撑的发昏,困意朦朦胧胧的袭来,懒洋洋的不愿意开口。


“困了?”


点点头。


他俯身,将我抱到床榻上,盖好被子,坐在床边,眸色也因为烛火更加深。


捻起一绺散开铺到自己腿上的柔软长发,沉吟许久,才缓缓开口:“萧小五,我今晚,怕是不能在这里陪着你了。”


困意褪了大半,望着他,“你有事要出去?”


点头,“要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,做完了这件事,我们就可以放心离开了。”


虽然他语调轻松,但听着怎么也不像是一件简单的事,心下一紧,支起身抓住他的手,担忧的说:“要去多久?”


“别担心,应当用不上多长时间。”


抚了抚她额前碎发,轻巧的笑起来,眸子描摹她的眉眼,“明日我一回来,就带你走。”


垂下眸子点点头,躺回被子里,心中惴惴不安,“会不会有危险?”


摇头,将被子掖了掖,轻拍清瘦的肩膀,安抚道:“快睡吧!等你睡了,我再走。”


屋外的虫鸣有节奏的响亮,要比宫里的声音更大,有风一吹,还能听到竹林树叶哗啦啦的响声,浪一样的此起彼伏,静谧安心。


良久,缩在被子里的小人儿终于沉沉睡去,小心的将抓着衣角的小手松开,放回被子里,吹灭蜡烛,起身离开。


似乎是被扰动清梦,她翻了个身,梦呓呢喃着:“萧逸,要快点回来……”


原本已经走到门口的人,听见她的话,脚下的步子被生生绊住,转回身,走回床边,借着半缕月光,俯身,在朱唇边落下轻轻一吻。


萧小五,我一定快些回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忙忙忙,起飞起飞起飞🍄🍄🍄


比心比心🙆❤️💐💐💐


评论(43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