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光夜萧逸×你】全员古代BE篇!

BE!!!⚠️先虐后甜!!!⚠️刀子!!!🔪虐虐虐!!!⚠️

……

“萧公子,即便出去,公子和公主,也不会有以后……”

情不由己,他也没觉得有错,不论是一意孤行,还是一厢情愿,他都要带她出去。

……

“我们去哪儿?”

“去一个,只有我们的地方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:待君归


萧逸逾期的第三日晚,我病倒了。


高烧不退,意识不清,吃了就吐,能用的药都用了,还是反反复复,不起作用。


琴姑姑急得要命,求了几次来送吃食的宫人,都没人理会,最后被烦的厉害了,才说了实情。


“你这老嬷嬷怎么就不明白呢!病死宫中正和上头的意思,怎么还会给你们请太医来?”


“识相些,呆着吧!”


 我靠在床头,烧得浑身发疼,睁开眼,分不清现实和梦境。


模模糊糊中我梦到萧逸,他终于来了,提着一盒桃酥。


一见他,原本一肚子气闷的话,泄了劲儿似的,一句也说不出。


只能硬生生的问:“你怎么,才来?”


略微狭长的桃花眼眯起来,宠溺着摸了摸我的头。


“萧小五。”


“我是来告别的。”


倏然抬头,无措的望向他,“为什么?”


他也只是笑,身影却像被风吹散的尘烟,愈来愈淡。


“别,别走……”


慌乱中抬手去抓,竟如镜花水月般骤然消散,一股恐慌油然而生,我奔走在辨不出前路的大雾内,疯狂的寻找,直至黑暗将我困守原地。


“萧逸!”


期盼落空犹如刀割骨肉,痛达心底,眼泪簌簌落下,一声声无望的呼唤,掩入黑暗,回荡出撕心裂肺的呐喊。


“别走,别留下我一个人,萧逸……”


印象中的小人比上次见时更清瘦,脸颊烧得通红,合着的眼眸,森然如蒲扇的长睫不安轻颤,眼角落下泪来,隐入发鬓。


张开手在空中不安分的抓着,口中哽咽梦呓,一声接着一声,要他不要走,听得萧逸心下抽痛。


坐在榻边,将小手握入手中,隔着被子轻拍她的肩,安抚道:“我就在这,萧小五,别怕,我来了。”


故意放缓的语调让他的声音更加低沉喑哑,安梦曲似的传进她的耳朵里,抚慰躁动不安的灵魂。


他耐着性子哄了好久,包着纱布的手被用力的攥出血来,依旧面不改色的望着他的萧小五,此刻,天崩地裂也不足以撼动这流光岁月中沉淀出的眷恋情深。


半晌,她终于安稳睡去,萧逸直起身,平和的眸子逐渐涌出几分沉冷。


见情绪稳下来,琴姑姑也松了口气,“萧公子,多谢。”


萧逸摇摇头,披星戴月的赶来她身边时,那颗急切又雀跃的心,已经在见到她虚弱无力的模样后彻底破裂。


原来,叫“失去”的东西是那么的可怕,可怕到,他只要想一想,有一丝一毫这样的念头,浑身都要被扎个粉碎。


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她了。


“她病了几日了?”


“前日夜里发了高热,昨天退下去几次,又反复的烧起来,什么法子都用过了,饭也吃不下,只喝了几口温水,再这样下去怕是……”


宫变突起,前朝覆灭,更新换代,琴姑姑是前朝皇后身边的老人,看着小公主长大的,她拼了老命也要护住小公主。


原想着,只要在这深宫不招惹是非,便可安稳一生,现下来看,是她想的太片面。


萧逸闻言,也只是沉默。


他自然知道,宫里不可能派太医来,继续留在这里,唯有死路一条。


凝着小脸的眸子沉了沉,开口道:“我带她出宫。”


正在涕泣的琴姑姑被惊得一愣,抬头不可置信的问:“什么?”


将握着的小手放进被中,掖了掖被角,清隽的面容在明暗烛光下平静若寒潭。


“我现下就去准备,寅时过来接应,还望琴姑姑快些收拾必要物件,轻装简行。”


“萧公子,事情一但败露,你可知后果?”


“知道。”


“萧公子多年相助,恩情无以为报,此番铤而走险,更拿不出什么能偿还。”


“我不知道萧公子的身份,但思量着也非寻常人等,为着公主安危,老奴不得不狠心,若出去,公子与公主,或许,也不会有以后,公子……可想清楚了?”


此行凶险,就算成功,出去后要面对什么,还是未可知,有些东西,真的要断一断。


他站起身,高大身影挡住半面光线,连带表情也隐入阴暗,琢磨不清,伟岸到空旷。


许久,他转身,迈步离去。


情不由己,他也没觉得有错,不论是一意孤行,还是一厢情愿,他都要带她出去。


……


关着前朝遗孤的深宫起了一场大火,从寅时烧起来,此处人不多,又是深夜,来救火时,已经无法阻止,眼睁睁的看着烧成了一座废弃的空架子。


后寻到两具烧焦尸骨,因由烧得太厉害,只能从骨龄辨认,仵作查验,正是那位前朝遗孤和照顾她的老嬷嬷的。


困居十余年,死在一场大火当中,最后也只成为宫中茶余饭后的谈资,实在唏嘘。


我再醒来,是在马车内。


烧退了不知多久,头沉得厉害,张口想说话,干涩的发疼。


萧逸听见响动,半掀布帘,探头看进来,见我醒了,笑道,“终于醒了。”


日思夜想的脸庞出现在眼前,我大喜过望,一把扯住他的袖子,干哑的嗓子发出断断续续的音节,勉强的说出声来。


“你回来了!”
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细心的把枕头垫高,拿过来水壶递到她唇边,柔声问道:“可还有不舒服的?”


接过水壶,喝了两大口,嗓子好受了些,摇头回应:“好了很多,只是头还有些晕。”


他点头,看来那老大夫医术还不错。


马车哒哒行驶,垫子很厚实,不算颠簸,撑起身子向外望,沿途绿树成荫,路不宽,没有行人,很安静。


并不像宫里。


“这是哪儿?”


“皇城外。”


他将帘子挂好,斜着身子依靠在一侧车厢木板,长腿半曲起,身形线条格外流畅,转过头,笑得一派风流。


“萧小五,我带你出宫了。”


我被惊得错楞,一时间呆住,忘了反应。


出宫?一觉醒来,就出宫了?


“那,琴姑姑和萧小一她们……”


“一起走目标太大,过几天,会在一处回合。”


大手从怀里一摸,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个纸包来。


“包子,还热着,先吃些垫垫肚子。”


接过来,有一口没一口的啃着,却是第一次有些食不知味。


出宫哪里是那么容易的呢?他是怎么做到的?


又会不会受牵连?


心里像是被翻了个底朝天,乱七八糟的难以平静,眼睛飘飘忽忽的瞄着他,胡乱的想了一堆。


盈亮的眼睛藏不住事,尤其在他面前,一眼窥出其中心思,又被那副小模样逗得想笑,心里一软,胸口上的痛意也淡去几分,将人扯进怀里。


“担心我?”


“嗯。”


低头蹭掉小鼻子上沾了的油,缓缓道来:“我提前去乱葬岗找了和你们身形年龄差不多的尸体,安置好后,放了一把火。”


“然后趁乱逃脱?”


他弯唇一笑,赞叹道:“不愧是我家萧小五,聪明。”


“那你可有受伤?”


正欲抬手去摸,还未触及,就被他攥进手里,“我可是东盛第一暗影,救几个人出来而已,怎么会难得到我?”


端详他好一会儿,俊朗的笑一如既往,明明应该安心,却老像是忘了什么似的,心里空了一块的悬起来。


想了又想,也没什么头绪,只能叹口气,靠着他半躺下来。


“叹气做什么?”


“你带给我的许多东西怕是都没能拿出来,一把火烧了,好可惜。”


他嗤笑,“不怕,你若喜欢,以后,我们一起去买。”


一起去,心里骤然一暖,多美好的词。


从马车的门框里,看向外面,树林茂密,阳光透过枝桠,光束一条条落在这条幽静的小路上,耳边蝉鸣鸟叫,风吹树叶哗啦响,唯有他的心跳最让人安心。


“萧逸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们去哪儿?”


他轻搂着靠在怀中的肩膀,遥望幽长窄路,越看越深,微风拂面,几缕碎发扫过沉冷面容,深邃眸中,亮起几点细碎光芒。


沉声道:“去一个,只有我们的地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这挤牙膏式的更新速度啊!🍄🍄🍄


哈  哈  哈💐💐💐


比心比心🙆❤️❤️❤️



评论(3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