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光夜萧逸×你】全员古代BE篇!

暗阁杀手×前朝遗孤

虐虐虐!!!⚠️BE!!!⚠️刀子!!!🔪生离死别!!!⚠️先甜后虐!!!⚠️

……

“这就走了?”

“怎么?舍不得?”

“这里挺好的。”

“萧小五,前路坦途,别回头。”

……

“若不回皇城,我想浪迹天涯,除恶扬善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现在觉得还是要回。”

“因为我要遇见你。”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:待君归


此处距离皇宫并不算远,他乘了一匹马,很快便回到了宫里。


照常入宫,走大路赶往御书房最节省时间,途中宫人依旧对他俯首行礼,瞧着,消息还没有走漏,目前还算安全。


若跟踪的人确实是赵泽,那么他会以最快的速度将所发现的告知皇帝。


魈狼阁英才辈出,萧逸独占鳌头多年,赵泽这样算计的人,怎能不趁此时机,扳倒他呢?


如今他已经成功带萧小五出了皇宫,属于她的生活才刚刚开始,所有阻在面前企图摧毁的,他都会毫不留情的铲除干净。


思及,眸中一凛,闪过如刀般阴鸷杀意。


面色如常的来到御书房外,察觉内里传来细微响动,停住脚步,将身影隐在暗处。


距离太远,对方又刻意压低声音,即便是催动内力听得也不真切,但细微中可以辨别,说话的,是赵泽。


缓缓睁开眸,阴影之下,散出幽绿暗光,如同一匹埋伏在暗处的恶狼,此刻,猎物就在眼前,只等司机而出,一招毙命。


握紧剑柄,直接推门而入。


哐当——


过分安静的大殿内,突然传出一声巨响,吓得屋中两人浑身一震,回眼看去。


高大身影,面容冷寒,漠然的看着高坐殿上的皇帝。


着一身黑色劲装,长剑横挂腰间,随着他迈步而入,剑身微晃,抬手握住,转身将门合上。


咔哒一声,将里面的光景彻底隔绝,屋内,重新陷入诡异的静。


即便贵为东盛皇帝,每次见到萧逸,还是很难把他只当作自己养出来的刀,又或者,萧逸的确是一把刀,一把锋利的刀,却有两个刃,一刃对外,另一刃,对着自己。


思及方才谈论内容,看着他想自己越走越近,不由心惊,下意识的向后靠了靠,见他只是停在了赵泽一侧,才松口气,似随意的问:“萧逸,贤王的事,办妥当了?”


一旁的赵泽俯首而立,听闻皇帝所言,更是心中一紧。


皇帝早就知道萧逸的任务已经完成,因为这条消息,就是他亲口告诉皇帝的。


当然,不止这些,除去他暗中暴露萧逸行动,让其身负重伤,又想着趁他身负重伤,处之后快……


还说了萧逸出入冷殿,行踪诡异。


讲到一半,人就来了,看着,满身煞气,可不像是来禀报的。


“贤王已经被除掉,出了一点意外,所以晚了几天。”


皇帝赞扬一笑,“爱卿不愧是第一暗影,可有受伤?”


闻言,赵泽僵着身子,心脏狂跳。


细微的不同寻常在可以掩饰之下并不易察觉,萧逸挺身而立,睨了眼赵泽,将他的动作收入眼底。


身为杀手,受伤是常有的事,他也从不将这些放在心上,为了避免皇帝废话,时常一句没有终结交谈,可今日,他得有个由头了。


干脆道:“有。”


“哦?那伤势如何?又是如何伤到的?”


“伤势不重,却差一点任务失败,至于如何受伤……”


抬眼看向皇帝,淡声道:“奸人所害。”


皇帝大惊,“是何人?”


他微抬了抬下颚,却并没有着急回答。


殿中沉寂,烛火烧灼,点燃空气中的暗流涌动,兹拉作响,紧绷的最后一根弦愈发崩坏。


赵泽隐忍良久,只觉得身体的骨节都在打颤,背后湿冷一片,咬咬牙,俯首道:“主子。”


坐上人又将视线挪过来,“何事?”


“近日任务已经禀报完毕,属下,先行告退。”


皇帝扫了一眼萧逸,抬抬手,应允。


还未等他放下心走出大殿门,便被身后飞速掷来的长剑穿透胸膛,目眦欲裂,张着嘴,甚至来不及惊呼一声,就一头倒下。


今晚实在有太多的始料未及,皇帝被这一幕惊住,站起身来,看着血气当中,慢条斯理走过去拔回剑的萧逸,颤抖着手指向他,怒道:“你杀他做什么!”


漠然的将剑拔出,又顺手拿起赵泽的剑,向回走去。


“暗算之人,就是赵泽,若非他,我也不必晚回来这么久。”


想起马不停蹄的赶到冷殿,第一眼就见到了躺在床上烧得脸色发白的小人儿,眉头一皱,面色更冷,抬手用力一挥,长剑上的鲜血便被甩掉七八分。


皇帝站在书案后,看着缓步而来的萧逸,九五之尊气焰全消,黄袍包裹之下的身子微微颤抖,侧身支住扶手才挺直几分。


走到书案两步之外,站定,对上皇帝的视线,状若无意的问起:“他都说了什么?”


那双苍绿的眸中是深渊般沉冷如霜的漠视,没有敬,也没有惧。


萧逸鲜少与皇帝对视,坦白讲,身为魈狼阁杀手,奉命杀人便是他的使命,其余的并没必要。


而今日,他想在那双眼睛里,看到他需要的东西。


向前望去,萧逸身后黑暗一片,血腥弥漫,他手握长剑,一步一徐,双眸带着狼性的锐利阴沉,如同刚从地狱攀登人间的恶鬼,阴森可怖,令人毛骨悚然。


听他询问,额上青筋也跟着跳了跳。


“只交代了些任务而已。”


想想,又觉不对,挺起胸膛,厉声道:“你敢质问朕!魈狼阁暗影卫,将萧逸拿下!”


然而,良久,周围全无半点动静。


“人,被我支走了。”


他不仅是魈狼阁的杀手,在朝中也有身份,虽是闲职,但时常用这个身份传达圣上旨意,以前嫌事多繁杂,这回倒是用了个便利。


皇帝搭起来的架子,终于塌了下来,瘫倒在椅子上。


“你敢,你敢弑君!朕下旨诛你的九族!”


眸色一沉,抽出赵泽的剑,走过去。


“那也要看,你有没有这个命。”


抬手挥剑,一招封喉。


鲜血飞溅而出,散在桌上批到一半的奏章,和暗纹锦绣黄袍上,晕开猩红点点,殿内死气蔓延。


他冷眼看着怒目圆睁,大张着嘴呛出血沫浑身抽搐的皇帝,方才提剑的手,竟不同寻常的微微颤抖。


他不是没杀过一国之君的。


十八岁那年,奉命刺杀邻国国主,往返路程算在内,也只用了一个半月。


可今日……


今日他看见了这具血腥尸体身后,站着的,是那个明媚灿烂如春花的少女。


心有所系,便生惧,他头一次在杀人时,瞻前顾后。


也从没有如此,祈盼成功。


黑绸的夜裹挟万物,杀戮善于藏匿,有人期盼天明,有人在黑夜死去,生死无常,水过留痕,必定有迹可循。


……


萧逸真的去了好久,醒来后吃了干粮,左等右等还是不见人,围着小屋四处转悠,在房后发现了一处好地方。


小溪水浅,水流娟娟,分外清澈,仔细瞧,还能看见小鱼儿,脱了鞋袜踩进去,抓了大半天,弄湿了裙子,才逮到两条,去屋里寻了瓦罐,盛水,把小鱼儿放进去。


自己玩果然无趣的很,索性瘫躺在溪边的大石头上,黄荡着腿,一边踩水,一边晒太阳。


在我念叨萧逸第三百三十二次时,他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。


欣喜的坐起来,“你回来了。”


他面色如常,只是眼底暗色很深,却还是冲我笑了笑,点头道:“等的不耐烦了?”


“也没有,我自己玩的可好了,你看还捉了鱼。”


顺着小手指的方向看去,瓦罐里两条细长小鱼游的自由自在,嗤笑一声,藏匿的阴郁扫去大半,捏了捏她小巧的鼻子。


“我家萧小五真厉害。”


咧嘴一笑,看着他蹲下身,握住我的脚腕,用他的衣袍擦拭脚上的溪水,动作轻柔,仔细。


半晌,轻声叫住他:“萧逸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可安然无恙?”


他把两只白嫩的小脚都擦拭干净,仰头一笑。


“都好。”


一语落地,心瞬间安定下来。


微微弯腰,将她背起来,提起绣花鞋和瓦罐,带着她往回走。


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找琴姑姑她们?”


“马上就走。”


讶然道:“这就要走了?”


抿唇一笑,侧头问:“怎么?舍不得”


“这里挺好的。”


背着她路过小院子,大步向前。


“萧小五,前路坦途,别回头。”


……


这一路走的很急,但萧逸十分顾着我,吃穿用度,好玩的,遇到了都会买,瓦罐的鱼他带着,走到半路,水就被晃洒了一半,无奈,只能找条河放了。


前半程大都经过城关,乘马车,晚上逛灯会,看游湖花船。


后半程就是林间路较多,我不会骑马,便于他同乘一匹,几天过后,也就会了个皮毛,嚷嚷着要单乘,他无奈,也只得把缰绳系在一起。


两匹马并排而行,偶有宽敞的地段,他就会解开缰绳,我们披着落日余晖的橙色金光,在一望无际的旷野策马奔驰,潇洒快意。


两月,沿途看遍锦绣山水,感受人间烟火,将我人生前十几年的须臾填补,浓缩成记忆琥珀,烙印心中,也在后来,助我捱过漫漫凄凉。


两月过后,我们到达了他师父的竹林。


这片竹林很大,竹子茂密的寻不到入口,萧逸观摩了一会儿,带着我左右穿梭,才得以入内。


“竹林外是老头设的阵,他教过我一种,我们进来,外面的阵马上就会有其他变换,一种破阵方法,不可用两次。”


我拽着他的手,颇为惊讶道:“好厉害。”


“我若没回皇城,定然青出于蓝胜于蓝。”


“那你若没回皇城,会去哪儿?”


他把门一推,带着我走进一个种满桃花的院子,“以前想浪迹天涯,除恶扬善,现在不同,还是觉得,得回皇城。”


疑惑看他,“为何?”


他转头,微狭的眸浅浅弯起,笑意柔柔,淡粉桃花翩然飞舞,扫不落温情几许,只需一眼,似万年。


“因为我要遇到你。”


脸一红,慌乱道:“油嘴滑舌……”


闻言,他清朗一笑,手一勾,单手将我拦腰提起,大步向屋内走去。


不顾拳打脚踢,小猫一样的不老实,也不顾什么礼节廉耻,长幼尊卑,坦坦荡荡的抱着他心爱的姑娘,分外满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久等了久等了同志们💐💐💐💐

本来想这章结尾的,看来还得再来一章🤔🤔

我争取争取,明天大结局💐💐


比心比心🙆🏻‍♀️🙆🏻‍♀️❤️❤️❤️💐💐

🍄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