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夏鸣星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里!

刀子⚠️!BE⚠️!虐虐虐⚠️!生离死别⚠️!

ooc⚠️!
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还回来吗?”

“不回来了。”

他想跟她求个来生,从今以后积德行善,所以下辈子,一定要相见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:再见,再也不见!


再次醒来,是在道观,老道长师父正坐一边,一脸担忧的看着他。


见他睁眼,还未松口气,就看他强撑着身子,滑落到床下,跪下来。


“师父,救救她吧!”


声音哑的听不出个数,哀求却沉重的让人于心不忍。


老道长俯身去拉他的胳膊,虚弱的身子摇摇晃晃像是要倒,就是不起身。


“师父,她不该受这些,什么代价我都愿意,求您救她。”


八年前他的不告而别,是他一生难以平复的愧疚,八年后,她用这样决绝的方式离去,没有给他一丝一毫的选择余地,让他一生只能徘徊原地不断回首,再难向前。


他不能再让她吃苦,更不能置她与于危险而不顾,代价是什么无所谓,只要她能回来。


“替换之术本就有违道法,她一番心思,你不要辜负。”


夏鸣星摇头,扶住床沿,稳了稳,道:“是我对不起她,这对她不公。”


老道长难以忘记那小姑娘来找自己时的场景,暗沉沉的眼睛里静的像一潭死水,活生生的人透着死气,说起话来轻声慢语,但他清楚这孩子早就打定了主意,劝不回来。


老道长问:“不再想想?”


她说:“我只想他好好活下去,其余的,没什么好想的。”


爱念瞋痴,成则岁岁年年,败则肝肠寸断,其实如这世间太多的欲望相同,都是你情我愿,没什么值不值得。


换他平安,在她眼里,很划算。


这就够了。


最难的是双方两全。


“那孩子说,她做完这件事,就不爱你了。”


他闻言身体一晃,虚弱的身体更加摇摇欲坠,缠着纱布的手攥紧拳,撕裂伤口,渗出红色,须臾片刻,又任命般道:“也好。”


他原本就不值得,早就不该爱他,或者就该离他远远的,藏起来,逍遥自在,让他一辈子苦寻无果到老就抱憾而终,才算惩罚。


“只要她能活着,哪怕不在这里,也没关系,师父,帮帮我吧!”


老道长几欲开口训斥,一看他摇摇欲坠的样子,到嘴边的话,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,化成长长的叹息。


半晌,背过身去,道:“天地自有章法,阵术一成不可逆转,七日后你招魂,或许还能见上一面。”


七日往生,这会是他们的最后一面。

……


那日虚空中他身体亏空的厉害,就连用招魂术都有些吃力,可他还是准备的很周全。


七日降至,于凌晨之时,抱着她亲手栽种的向日葵走入阵中。


抬手捏诀,阖眼凝神,口中默念道:“今我设阵,为寻真灵,若有冒犯,有怪莫怪,惟愿协助,速现真灵,魂来!”


幽绿色光亮自地上符咒亮起,形成条条光线,自下而上的映在他的身上,将俊逸面容照的愈发惨白,眉宇间皱起的沟壑也更加明显。


半炷香时间已过,从身体中流失的力量越来越多,随着时间推移,维系阵法也越发吃力,符咒的光开始微微闪动,额头渗出一层细密的汗,薄唇紧抿,却依旧竭力撑住阵法。


她会来吗?是不是,不愿再见他了?


姐姐,来看看我吧!


他想着,指尖变换,运起心口最后一丝力气,加持阵法。


“魂!来!”


压低的声音带着凛冽之气,随法阵涌动的气流如风般烈烈吹动,自周身散开,他咬紧牙关,脸颊的肌肉紧绷,眉间褶皱更加深刻。


片刻后,放在他身前的向日葵微晃了晃,气流渐沉,一片清风拂过脸颊,落在耳畔,如恋人轻语,辗转旖旎。


“夏鸣星,我来了。”


我踩着月光落下,立于他面前,身影淡的快要看不见。


但我还是来了,因为他的召唤。


他踉跄着站起身,身形微晃一下,抬手向我伸来,临到眼前,又放下,垂到身侧,握紧双拳。


我看出他的怯懦,主动向前迈了一步,牵起他缠着纱布的手,问:“疼不疼?”


轻柔的语调戳破了他脆弱的外壳,眼泪稀里哗啦的落下来,悲伤决堤,连带着绝望一冲而下,完完全全是精神层面的泥石流。


“姐姐,对不起。”


我抬手擦拭他的眼泪,不带温度的手贴在他的脸颊上,仰头看着他,魂魄不会流泪,心痛却难以抹除。


“不要愧疚,我原本是想让你开心的,哭什么。”


他一把抓住我,抽噎后的嗓音有些喑哑,切切道:“你该直接抛下我。”


“没有什么应不应该,想做就做了。”


我因他所作出的选择从来自由,爱或者更爱,不爱或着离开,想让他好,是我的事,正如他与“她”相爱也与我无关。


我拉着他坐下来,身体轻的能飘上天,但我还是尽可能的与他并肩而坐。


窗外月光冷冽,镀上一片银白,城市最静谧的时间段里,我们只有彼此。


手一直被他攥着,十指紧扣,贴在身侧,每淡一分,他就更紧一点。


抓不住的终究抓不住,事到如今,一切都是徒劳无功。


我靠在他的肩上,软着身子,脑袋里一片空白,又觉得有好多话要说,一张嘴,又不知从何开口,叹了口气,道:“夏鸣星,我种的向日葵你喜欢吗?”


“喜欢,金灿灿的,我把它放在窗台上,每天都转着脑袋追太阳。”


“那如果送你玫瑰呢?红色喜欢吗?”


“红色也好,玫瑰也好,但向日葵正好是黄色。”他低头看我的指尖,“你说过我穿黄色好看。”


“我没说过。”


他愣了一下,张张嘴,突然没话可说。


“说真的,我觉得你穿白色,黑色,蓝色都好看,笑和不笑,也都好看。”我半合着眼,意识跟着身子一样飘忽忽的,头在他的肩上挪了挪,好不真实。


“我来这一趟,所有的选择都是遵从本心,爱你是,离开也是,除了情感难以自控外,我相对自由。”


“我希望你也是,不必为了爱而迎合,不做道士,不做Jesse,只做夏鸣星,活得轻松一点,自在一点。”


他这一生有太多事与愿违,将他禁锢其中,想要的永远在失去,磨难接踵而至,却从没给他准备时间,戴着镣铐咬牙上阵,时间久了,就惯于存活在面具之下。


我允许他置身黑暗,冷漠淡然,也能呵护他显露的脆弱,做他一个人的港湾。


今后,他不再需要我,但也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在找寻自己的路上,好好活。


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


他摸了摸攥在手里近乎透明的指尖,像触碰了一朵棉花。


“你怨我吗?”他闷声问。


“以前有点。”我笑答,“现在不怨了。”


“爱与不爱,本身没有错,你只是做你的选择,我没理由怨恨你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他心脏微滞,抓的更紧,有些激动,“我只是明白的太晚。”


随即又垂下头,蔫蔫的,“你应该恨我。”


胸口里空荡荡的位置沉寂太久,忽而颤动了一下,快的我分辨不清,小声说:“都过去了。”


灵魂状态下的眩晕更加强烈,身体的感知变得模糊,我睁开眼睛,看向微微亮起的天幕,开口道:“夏鸣星,我要走了。”


他心里涩涩的,很疼很疼,深呼一口气,艰涩的问:“还回来吗?”


“不回来了。”我拍拍他的手,“这回,我们好好告别吧!”


“夏鸣星,再见。”


没有谁一辈子都应该是什么样的人,我亲爱的少年,你也不必永远明媚灿烂。


你终将得偿所愿,好好生活吧!今后,有大把时间。


肩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重量彻底消散,指尖微凉触感抽离,巨大的空虚席卷全身,他僵直着身子,自始至终都不肯回头,就好像她还在身边。


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下颚,月光下晶莹透亮,一滴一滴的砸落,像要带走所有水分。


道别真的如此艰难,他不愿她离开,不愿这见面如此短暂。


天光渐起,掀翻黑暗,身后阵法也彻底散开,留下一盆向日葵孤零零的望着那个萧瑟又倔强的背影。


他执拗的不肯道别,因为不想结束,自欺欺人的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,从黎明坐到天亮。


有那么几回,他想开窗直接跳下去。


可这条命来的不易,他这么做,多对不起她。


过了很久很久,他终于侧头看过去,右侧她原来坐过的位置,找不出一点点痕迹。


摊开手,一寸一寸的摩挲着,触及后的指尖止不住的颤抖,抓紧,张开,一遍一遍。


“大小姐。”悲伤溃不成军,紧咬牙关,止住哽咽,一开口,又是泣不成声。


“再见。”


亲爱的,请千万不要忘了我,下辈子,一定要相见。


他有听话,好好告别,今后一定积德行善,哪怕倾尽所有,也在所不惜。


因为,他想与她求个来生,天涯海角,都要相见。


……


我在禁术里呆了三年,回来后,才发现不过是过了三天。


三年,侵蚀灵魂的痛,真真切切,灼心灼肺,以致于身体变得大不如从前了。


原来除了心病能跟随回来,灵魂遭受的一切也不能幸免。


偶然会想起最后他说的那些话,思量着到底有没有真的认出我,结果却是,他当初拒绝我的理由在脑海中根深蒂固,心酸和悲怆啃噬神经,来来回回,快要将人抽干。


其实认不认得出有什么重要呢?我只想他好过一点,这样想来,我也是不虚此行。


算了吧!都过去了。


为了快点走出来,我选择遗忘。


忘记我爱过他,也忘记我曾见他的岁月。


时间是良药,它能带走一切,想留下的不想留下的揉杂成一团,我挑拣不出,索性就此放弃。


就像是窗门大敞四开的房主,任由小偷从我身边经过,又光明正大的从我眼前搬走财产,我只顾着晒我的太阳,一根手指都懒得动。


快些吧!搬空了,我好重新来过。


可惜,过了很久,剩下一堆不该剩下的。


所以我离开了那栋“房子”,走前锁上了门。


门内,矗立院中的瘦高身影看着我,平淡的微笑,在我关上门的那一刻,永远的隔绝两地。


我将与他有关的一切都留在那里,然后转身向大路走去,斜阳余晖把背影拖在身后,越拉越长,越长越细,做彻底断裂前的最后粘连。


生活永远向前,感谢他曾出现在我生命里,我真诚的希望他一切得偿所愿。


今后,活下来的我或许会寡淡如水,浮沉于世,但再也不会出现夏鸣星。


我曾挚爱的少年,属于我和你的故事,就此结束。


再见。


永不相见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无法不爱的话,想要放弃一个人最好的方式,就是遗忘。



比心!🙆❤️💐💐


评论(111)

热度(1402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