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夏鸣星×你】当夏鸣星失而复得!

玻璃渣+糖💐💐💐

治愈系!💐💐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①:余生伴我


重回光启市小半年,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,只不过最近夏鸣星有些不太正常。


吃饭睡觉,演戏出门,倒也看不出什么,就是平常老是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,问了又转移话题,心事重重,实在别扭。


我的甜品店开在他演出剧院的不远处,每天上下班都是他接送,空闲之余还时常过来帮忙,店里的人都认识。


这一个月,来的很频繁,好像也是这一个月,他情绪变得很古怪。


我暗想着他会不会又像刚开始一样,怕我离开,所以情绪反复,就每天变着花样的哄他开心,可惜效果甚微。


大概是连锁反应,我的心情也低迷起来,早上出门时冷风吹了一会儿,中午就开始发起低烧,病怏怏的窝在柜台,更不愿意起身。


“老板姐姐。”


我支起脑袋,看见一张洋溢着青春的面孔,正对着我笑。


“我抽空在后厨煮了个姜汤,你先喝几口,发发汗。”


他把手里的白碗搁到我面前,还体贴的放了支汤匙。


这孩子是这附近大学的学生,靠着优异的成绩走进城市,勤工俭学,日子过的紧紧巴巴,来应聘临时工的时候还有些拘谨,相处下来才发现是个细致又暖心的人。


小孩人不错,每月我都会按照全天给他发工资,也算是帮衬。


“谢谢。”低烧没有高烧来的猛烈,一阵一阵的冷意还是不好受,我端着碗喝了一口,浓重的生姜味直顶喉咙,皱着眉咽下去,又是一股暖流划过,意外的舒服。


“我以前生病,我妈就给我熬姜汤,喝完了蒙着被睡一觉,出出汗,醒来烧就退了。”


他从篮子里挑了一颗糖给我,又道:“要是太难受,还是要去医院的。”


心中一暖,笑着对他点头道:“谢谢关心。”


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闯荡,压力很大,他还能分出心来关心我,真是个好孩子。


捧着碗连喝了几口,胃里热乎乎的,人也变得精神,现下店里人不多,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学习近况,正说到他下周要代表学校参加竞赛的好事情,玻璃大门就被推开了。


我转头看去,被喜悦感染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消退,正对上夏鸣星面容阴郁的表情,嘴角不自觉的僵了僵。


“夏老师中午好,老板姐姐你们聊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他从我手里接过空碗,十分懂事故的走向后厨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我挪了挪身子,将沙发空出位置给他。


“今天上午突然说放假,看你最近胃口不好,做了饭给你送来。”


他坐下,把食盒里的餐食摆出来,似乎是闻到什么,侧头看了我一眼,又问:“怎么这么重的姜味?”


夏鸣星最开始的厨艺并不好,到现在的水平绝对是因为他的刻苦钻研,除去去餐厅,一日三餐都是他来做。


一碗姜汤下肚,搞了个水饱,叼了根蔬菜慢悠悠的嚼着,答道:“有点风寒,小孩给我熬了碗姜汤。”


闻言,他眉头突然皱起来,脸色更加严肃,“你感冒了?”


“一点点。”


他也没想听我解释,俯低着身子凑过来,脸颊在我额头上贴了贴,一片冰凉,竟然还很舒服。


低烧,体表温度并不明显,他叹了口,搂在我腰间的手拍了拍,抬抬下巴催促道:“快吃,吃完我们去医院。”


去医院就要打针,本来也没那么大问题的。


我悲催的回头看向他,不满的瘪瘪嘴,“吃药就可以的。”


“不行,趁早治疗,少遭罪。”


绿色的眸子里异常坚定,我只能唉声叹气的回过身,把头埋进碗里。


他这个人耳根软,但触及原则问题就倔的不行,撒欢打滚都不能撼动,也是个牛脾气呢!


见我懊恼,他反倒嗤笑一声,抬手揉了揉我的发顶,带着轻轻的宠溺,我心里有气,晃着脑袋抗议,手又落回腰间。


无赖汤圆!


吃过饭后,我就被“押送”去往医院,走之前我特地嘱咐了男学生,帮我照看好店铺,却被夏鸣星手臂一挥,搂着腰带出了打门。


那孩子看见我俩的举动,笑得越发欢快,推开门冲我俩道别。


一上车,我发现夏鸣星方才已经转晴的脸色,又有了下沉的趋势。


是最近演的人物比较复杂吗?不然怎么情绪转换这么快。


我坐在副驾,有一眼没一眼的留意着,俊逸的侧颜,除了微微内抿的嘴唇,倒也看不出什么特别的变化。


没变化就是最大的变化,那个平时跟我分享日常的人变得沉默,车厢里空气都凝结起来,堵得我心口发闷。


思忖半晌,还是开口找出话茬,探过身子,问:“最近,排练压力很大?”


“没有。”他声音淡淡的。


“那怎么感觉,我家汤圆最近头顶乌云,兴致不高的样子?”


他目视前方,眼神都没赏我一个,下颚又绷紧了几分,像是提着一口气,过了一下会儿,又颓下来,“也还好吧!”


我想追问,他歪着头看了一眼后视镜,单手打转方向盘,借势没有看我,似无意的转移话题。


“那小孩在店里快一个月了吧!”


见他愿意说话,我也轻松几分,笑着坐好,应道:“是啊!快一个月了,刚来的时候还有些腼腆,现在和大家能打成一片了。”


“年纪不大,职场这套倒是很懂,还会给你做姜汤。”


他说这话的语气半带调侃,甚至带着几分笑意,我权当他在揶揄,笑着戳了戳他有点紧绷着的脸,嬉笑道:“那怎么办呢!可能我就是招弟弟喜欢。”


抓着方向盘的手蓦然一紧,目光炯然的看了我两秒,嘴唇微张着,憋了好一会儿,才收回视线,长吁一口气,道:“也是。”


我皱起眉,不对啊!


不该是这样的对话进程啊!他这会儿应该笑着应承我,说是是是,姐姐就是招我喜欢,然后宠溺的摸摸我的脑袋。


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呢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又是控制不住字数的一天!🤪

来晚了同志们,久等了久等了💐💐💐

比心比心🙆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6)

热度(75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