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夏鸣星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里!

刀子⚠️!!!虐虐虐⚠️!!!BE⚠️!!!

ooc⚠️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:你曾爱我如生命,想想就心酸


一场秋雨褪去整个夏天的酷暑,光启市正式入秋,偶然刮过一阵冷飕飕的风,吹得人鼻尖冰凉。


转温这样快,但要算起来,我来的时间也已经不短了。


从夏到秋,从暖到冷,一如心境。


夏鸣星的冷漠一如他的喜爱,感受起来分外直白。


没有偏爱的夏鸣星看起来并不可爱,甚至冷厉。


刺痛难耐的毫无掩饰之下,还有几分替他轻松。


即便是厌恶也好,我想他能不必强撑,过得自在一点。


他发了疯一样的招魂,一遍又一遍,又企图从我的身上能找到有关于“她”的蛛丝马迹,但很可惜,半点线索都没有,甚至看不出我的命格。


凭空出现,又占有了“她”原本的身份,教他如何不恨我。


看着他几近虚脱的模样,心疼愈发放大,刻意压低的声音里,带着隐晦的乞求。


“我是她,是另一个时空的她。”


他抽回手,森然长睫轻颤着掩去眸中微红,将脸转向阴暗里,像个失去一切美好事物的孩童。


就算时空重合,我知晓了故事的情节,但在这个时空中,仍旧有我未曾看见的隐藏情节。


他对过往如数家珍,我就像一个被老师提问却没准备完全的学生,战战兢兢的尽可能说的全面,然后又在他失望的眼神中缓缓住口。


“你代替她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


我失神的看着他,耳畔嗡嗡作响,胸膛里跳动的心脏传来清脆的碎裂声。


代替她?


他以一个受害者视角,揣测恶人的犯罪动机,情感上对我做出死刑审判,就地枪决。


无形中拉开的距离让我甚至不能抬手去拉他的衣角,比起不爱,原来质疑更让人难过。


那些青葱岁月是我无法触及的远方,在他眼中,更是分辨我不是“她”的铁证。


该如何解释我与他曾有过一段不够完整的幼年时光呢?


说来惭愧,出题人都难以给出答案,又能拿出什么让他相信。


可我又不甘,不甘那些我曾拥有的真真切切的爱意就此消散,不甘心以局外人的身份站在他面前。


他曾爱我如生命,我没理由就此退出。


我坐在他面前,倾身捧起他的脸,淡定而漠然的说:“夏鸣星,她不会回来了,试着爱我吧!”


“夏鸣星,看看我吧!”


仅有的希望被彻底打碎,空洞又灰暗的绿色眼眸中,我清晰的看见来自地狱的藤曼将我就此缠绕,罪恶滋养下,愈发强劲肆虐。


就这一次,我不惜一切代价的,想让他爱上我。


我会主动去寻找曾与他留下的痕迹,一次又一次的向他证明,得来的,都是沉默。


他越来越不愿意说话,倒是不似从前那般排斥我出现在他面前,时常会在看着我身影时,露出一副迷茫的神情,我拿捏不好他的心思,但也能清楚的知道,他没打算让我走进他的心里。


终于有一天,主动找到我。


那是一个夜晚,城市中的灯火太亮,照着天空,藏蓝的天幕上星星寥寥无几,月亮高悬,光散在阳台,一地清冽。


不大的阳台上放着两把椅子,中间隔了两米,我在右边,他在左边,原本应当有点拥挤的地方,竟让人觉得有些空荡。


是他有意避开。


水杯被我握在手心,微热,正好驱除寒冷,我没去看他,略沉的氛围让我打不起精神,只能尽量缩紧。


等不来什么好话的,但那点希冀不受控制的攒动着,越压越强,索性就此放弃,深呼口气,淡声道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他侧过头看我,余光里,复杂难辨的眸子停了许久,才转而投向远方。


“你知道我,是在什么时候?”


泠然声音在安静的夜晚格外明显,即便尽可能的放轻,仍在呼吸间轻易的刺痛我的神经。


我微微仰头,喘了口气,也向远看去。


“是在,你回国。”


“我从小就喜欢她,一别七年,没有一天不在想念。”


“我承认你很像,特别像,甚至几度会让我模糊错乱,可有些东西,始终对不上。”他抿抿唇,眸色微敛,低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夜,好安静,静的人发慌。


我僵直着身子,始终不肯回头,氤氲的视线死死的盯着远方,根本不知道看些什么。


是,我无法让他相信我就是“她”,那就代替他心中的“她”。


恶毒吗?我知道不该这样对他,也知道欺骗堆砌的假象摇摇欲坠,可就是蒙了心一样难以自控。


你看,报应来了。


他到底是有礼貌,没指着我的鼻子,骂我痴心妄想。


到这儿,证明我到底是不是“她”已经不重要了,反正他不爱我。


一把无形的刀从胸口扎入,穿透身体,疼得难以呼吸。


人,果然还是不要做坏事。


我张开嘴,勉强缓了口气。


“如果她不会再回来了呢?”


“我会一边找她,一边等她。”


“这辈子都找不到呢?”


“那就等这辈子都找不到的时候再说。”


他的专情如此诱人。


眼泪簌簌落下,我赶忙垂下头,擦了又擦,还是止不住。


可真没出息。


看见我哭,他似乎有些无措,抬手,想了想又放下,嗫嚅着唇,好一会儿才有些艰难的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看着他失语的模样,我凄然一笑,“你道什么歉?”


“不过是不喜欢我而已,又不是犯罪。”


如人饮水冷暖自知,走到这一步,是我的欲望催生贪婪,是好是坏,我都认,好在他明明白白,没有跟着我犯糊涂。


是梦是假象,总有人要来打碎,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只是他来的话,会更疼些。


不过也好,至少让我从未像在这般感到清醒,一盆冰水从头淋下的清醒。


我看着他那双透着光的眼睛,轻问:“夏鸣星,你确定你喜欢的是小时候的她吗?”


他的眸子倏尔紧缩了一下,似乎有什么摇摇欲坠,过了一会儿,又不太安稳的落下,点点头,应声。


“想清楚了?”


“想清楚了。”


声音很轻很淡,不够笃定,但足以应对我的问题,转过头去,杯中的水由温转冷,双手冰的发僵,紧握了握,仍旧寻不到一丝温暖。


低着头,思忖许久,喃喃道:“嗯,我也想清楚了。”


当你不会再因为我的离开难过时,我会告别。


深秋的夜幽冷,无风,静谧。


我清晰的看见,我的爱,死在了那晚的月光刀下,一劈两半,转瞬消散,脆弱不堪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叮!💐💐💐

本来想昨天发,写到两点半,熬不动了,修修整整,又这么晚。

希望大家吃的开心!

比心🙆❤️


评论(27)

热度(1022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