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萧逸×你】当萧逸失而复得!

一点玻璃渣+糖!!💐💐

治愈向!!💐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②番外:岁月如歌


翌日,我们早早出发,去看叶传。


上车后,我便从包里摸出一本书,靠在副驾驶上慢悠悠的看,十分有趣的地方,也会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。


“看到什么笑这么开心?”


只要我在车上,萧逸的车速会放慢很多,即便如此,还是比正常车速快一点,时间久了,我也能够适应。


“一个故事。”我翻过一页,平淡的答:“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
萧逸耐心等了一会儿下文,侧头看去,才发现对方已经开始看后续剧情。


一种没来由的烦躁从胸腔里烧起来,让他有些不太舒服。


不对劲儿,非常不对劲儿。


从前这样的情况下,萧小五已经开始眉飞色舞的同他讲述故事情节了,现下很明显是一副轻易勿扰,拒绝交流的样子,冷淡的不像她。


冷淡?


他看着前方的眸子猛得一紧。


人在什么情况下会表现冷淡呢?无非是,对待自己厌恶的事物时,才不愿浪费口舌和时间。

再加之她最近表现……


越想越杂乱,又像是有什么暗自敲定般,急速扩大,心里着了火,烧得他要跳起来,握在方向盘上的手用力的指节发白。


因为他骗了她,所以她不打算再爱他了。


压低的眉眼冷意乍现,无意识的扫了眼左侧车镜,似乎是竭力克制身体里四处乱窜的燥火,脚下不自觉的下压几分。


车速突然飙升,强烈的推背感袭来,我惊慌的抬起头,车窗外景物化为虚影,飞速的从车身擦过,宽阔平坦的公路上,即便在如此封闭的车厢内,也依旧能听到车身冲破气流发出的呜呜声。


我不再敢看窗外,一颗心提到嗓子眼,紧攥着书的手渗出冷汗,捏的书页发皱,侧头去看萧逸,就见到那棱角锋利的侧脸,和眼中浓重的凛冽寒意。


“萧逸。”我颤声叫住他,“这样很危险。”


他似是没听见般,动也没动,车速依旧在上升,我怕的指尖开始发麻,抖着手去拉他的衣角。


“停车,我要下车。”


人和人呆久了是会变得一样的,脾气一上来就谁也不肯退步,找不到突破点,一直拧巴着,心里都不舒服。


我是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举动,毕竟在我的印象里,他从不会对我发脾气。


可触及逆鳞,谁都会痛,谈起失去,萧逸不想再有第二次。


余光里,被吓的发白的嘴唇刺痛了他的双眼,清醒几分,开始放缓车速。


终于听到她主动开口,没有满足,反倒是成倍的空虚和钝痛。


不知所措,大概最能解释他的状态。


沉默让人无处着手,比起她没事人一样的按部就班,大闹一场反倒会更让他放心。


拿不准也猜不透,情绪撕扯得快要发疯!


还不如躺下等她打一顿来的痛快。


车子平稳的开到叶传家门口,下车的时候腿还在发软,见了叶传,也只能强撑着笑起来,害怕抖得停不下来的手被发现,找了个洗水果的借口,直接钻进屋里。


打两人一进门叶传就察觉不对,挂在面皮子上的笑撑得实在勉强,貌合神离的样子过分明显。


坐藤椅上抿了口茶,直问道:“惹你媳妇生气了?”


萧逸靠着椅背,脑袋一垂,几句概括,语气淡的跟没事人一样,眼睛里的情绪却骗不了人。


叶传挑挑眉,哼笑一声,揶揄道:“你这混账小子,竟然也有被人拿捏到没法子的份儿。”


愁的快吐苦胆了,装什么装。


“工会那是刀尖上舔血的日子,以前因为缺钱,又是独来独往,受伤生病没人知道,现在可不一样了。”


他放下茶杯,看向萧逸,语重心长的道:“成了家,日子就不能再过一个人的活法,在外头做什么都得想着家里还有人在等,出任务那么危险,万一有个闪失,你让她以后怎么办?”


“她不图你钱,也不图你名声,就要个人,你总得让她看见吧!她就是担心你。”


萧逸自小主意拿的正,但叶传的这番话确实真真实实的落在了他的心上。


从前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个家,一个人漂泊闯荡习惯后,“家”这个字眼对他来讲格外陌生,所以显得有些生疏,除了爱和责任,无意中忘记了给她最大的安全感。


那种安全感不是传统的因为爱意的表达,或呵护的行动上得来的,是源于她对他的爱。


因为我爱你,所以希望你平安。


他平安,他应该给她。


回去的一路上萧逸格外沉闷,车速开的很慢,但我已经无心再看书,半躺着看向窗外,擦黑的天让周围的一切变得不再清晰,无所谓,反正我的心思也不在这个上面。


我曾想过该如何让萧逸更直观的明白我所在意的事,不是他冒着生命危险去做任务,也不是赛车比赛,而是他受伤可以让全世界知道,却唯独瞒着我。


在爱他之前,我或许不够勇敢,但在来到他身边后,我早已做好了随他面对一切的准备。


我们该是这世上最亲密无间的情人、朋友、战友,能够在战场上放心的交付自己的后背,也能在受伤时安心的倒在对方的怀中。


不是为了不难过故意隐瞒,苦心经营脆弱的完美假象,彼此间,会消耗太多不必要的温情。


所以我想让他明白,我们该坦然,更爱,更相信,足够爱的条件下,不分你我。


还没等来他的理解,就先面对了他的情绪。


我是做错了吗?


车子开进市区,路灯分隔开黑暗,光影透过车窗,从我的身上爬过,我低头盯着脚尖,空洞的眸子里,看不出内容。


“萧逸。”我轻声叫住他,“我们说点什么吧!”


实话讲,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心里空的厉害,需要抓住点什么。


似是没想到我主动开口,侧头看了我,才开口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我有些错楞的看向他,“对不起什么?”


他单手把这方向盘,塌着肩膀倚在座位上,“不该故意开快车吓你。”


“啊。”我又低下头,“没关系。”


这并不是一句想聊天的回答,想了半天,还是没法说下一句,只能作罢。


反倒是萧逸,开了闸似的继续道:“我考虑了很多,工会那边的工作很危险,我会退出,大概需要点时间,以后危险的事不去做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安全。”


“在你之前,我没想过成家,考虑的可能也不够全面,我会注意,绝不会忽略你的感受。”


“如果,我哪里做的不够好,你可以直接提,不要试图将我们的距离拉开,你退一步,我就进一步,直到你肯停下来,更不能推开我。”


说完这番话,萧逸长呼了一口气,不是吐露心声后的轻松痛快,而是全盘托出的虚脱。


他以最低的姿态请求,又以强势的语气告知对方,你已经无法逃离。


像一个在强敌面前,守护自己心爱玩具的孩童,手持木剑对峙巨龙,渺小又伟大。


逃离不掉又如何呢?他那么过分,那么坏,不爱就已经足够让人受伤,他悲观的想着。


“萧逸。”我仰起头,窝在座椅里,“你还是没明白,我真正在意什么。”


闻言,他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,直勾勾的盯着前方,不敢去看。


“我在意的,是你瞒着我。”


“我不会干涉任何你想做的事,你的职业工作,兴趣爱好,那是你的自由,不必因为我的出现,剥夺了你原本该有的权力,我心里有你,担心在所难免,但我全都支持,我只是不想你为了不让我担心,瞒着我。”


“一辈子也没有很长,我们需要将那么多时间,都浪费在费尽心思的互相猜忌上吗?相互坦诚,即便有些痛难以消化,也好过猜忌的消磨。”


我侧头看向他,缓声问:“你确定,就这么相互猜忌着跟我过日子?”


光影明明暗暗,我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,自然也没能瞧见他发红的眼眶。


没急切的期待着他的回答,也不太能猜透他会作何感想,只是说了就会好受些。


他一直都没说话,直到停好车,回到家,刚挂好外套,他就从身后拥了上来。


高大的身体带着从外面沾染还没散开的冷气,就连黑雪松气息都透着几分凉意,环住我手臂的双手格外炙热,埋在颈间的头动了动,好一会儿才闷声道:“我错了,对不起。”


话都讲出来,憋闷的情绪稍有缓解,我拍了拍他的手,轻笑道:“你今天道了好多次歉,哪次最诚恳?”


“每一次。”他回答,“原谅我吗?”


我叹了口气,将他拉到沙发上,面对面的坐下,迎上他的视线,“以后还瞒着我吗?”


“不会,以后我会把你保护好,也会保护好自己,绝不故意隐瞒。”


我抿着唇点点头,就这么坐了好一会儿。


“其实我也有错的。”


他抬手把我的长发顺到脑后,疑问道:“你错了什么?”


“我不该故意冷着你,应该多讲讲道理。”


他笑了,搂过来轻捏细腰,“你就该直接命令我,万一我听不懂你的道理,不是又惹你不快?”


“那你会怎么做?又开车吓唬我?”我拍掉他不老实的手,仰着头去扯他的脸。


柔软的发丝被他一下一下的捋顺铺在背上,一张白皙的小脸扒在他胸口,带着戏谑笑意的看着他,十分可爱,惹得心头一软,身子前倾,劈头盖脸的吻下去。


正午阳光充足,缠绵的吻因为从未如此高密度的流露爱意而极速升温,我们用力的相拥,贴近,身体力行的表达着情愫。


意乱情迷时,他低声在耳边轻喃着。


“萧小五,萧小五……”


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

有些事情不知道的时候难免会做错,但一次已经足够长记性了。


他胡思乱想才会做错事,果然沟通很重要。


只要她平安,不离开,仍愿意爱他,这些细枝末节,都算得了什么。


人生就是赌场,他在爱她这件事上下了满注,买一个必赢结局,只要能跟她过一辈子,收走什么都不在乎。


……


萧逸接任务的次数在减少,我没有同意他退出工会的做法,早在很多年前他就已经不缺钱,继续留下来,也是因为对这份工作有感情。


我可以成为他的力量,他也不必因为我的出现而失去,再完美的感情也需要磨合,只要在这段关系中我们足够相爱,其他都能化解。


他嚷嚷着工资变少,急需投喂,我就拿出一副慷慨的样子,顺着他演。


“没关系,只要你侍候的开心,我养你。”


他会笑一会儿,拉着我厮混,还好不正经的补一句:“听从指挥,任凭差遣。”


再然后,受累的还是我。


萧老板的名号不是白叫的,手下涉及到的产业每年纯利都足够挥霍,就算他真不的宽裕,糖果屋的收入也能让我们生活的很好。


他在努力的让我安心。


糖果屋开业一周年时,我拿出全部收益的一半,以我和萧逸的名义,向流浪动物救助站捐赠了一批物资。


我想,我的爱人为世界驱除黑暗的事上一直努力,那会成为他毕生追求,我俩一体,那也会成为我要做的事。


或为世界,或为我们。


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,我们都没动过离开彼此的念头。


小小的摩擦过后,日子更加蜜里调油,我们不会再浪费一点时间在不必要的事情上,比起冷战,我更愿意每天早上一睁眼,就能看见他轻笑着说爱我的模样。


我热烈回应,早安!我的爱人。


不必羞于表达爱意,我要让他清楚的明白我的情愫,或浓烈,或缠绵,从青年到迟暮,从无到有。


等到老时,衰退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们匆忙奔走,或许,会无力再采一朵玫瑰相送,只能依偎着窝在沙发上静待时间,可每当回首一生光景,几十年的岁月冲刷却永不褪色,仍旧满是柔情感怀。


我们曾相爱,携手一生,再无遗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想爱的人赶紧爱,想做的事赶紧做,时光有限,别荒废,别遗憾。


久等了同志们!💐💐


比心🙆❤️💐💐💐



评论(105)

热度(2422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