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陆沉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!

ooc!!⚠️BE!!⚠️刀子!!⚠️

此情千万重!虐虐虐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三章:此去不归,一别珍重!


之后的很多天,陆沉想要找机会见见她,但听闻她请了长假,去向不明。


如何也没想到,再见,竟是在家族宴会上。


初冬冷风料峭,金碧辉煌的宴会厅里暖烘烘的,大门一开,冷气卷着几朵雪花挤进来,很快又被隔绝门外。


陆沉姗姗来迟,抬头冷淡的扫视一圈,视线涉及舞池中那抹熟悉身影,眸子不可置信的缩了缩。


身姿曼妙,气质优雅,一条红裙随舞步而动,飘逸迤逦,如同一朵盛开的玫瑰,散放着一生中最鼎盛的魅力。


最无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,为何会出现在这?

一曲终了,我含笑与舞伴行礼告别,转过身,直接向陆沉走去。


我一直在等他来。


“陆总,晚上好。”


他点点头,拿起一旁服务生递来的红酒,又帮我拿了一杯香槟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我大方的接过香槟,玩笑道:“想来看看陆家宴会,到底是什么场面。”


陆家宴会可不是谁都能进的,没有邀请函,风声都不一定听得到,陆沉半敛眸色沉了沉,思忖着,是谁呢?陆霆还是家主?


我知道他肯定在猜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但也并不怕,即便缜密如他,这次,也未必能猜得到吧!


轻抿一口香槟,香甜的果味在舌尖漾开,才勾起我低沉的心绪。


今晚,我得笑着过完。


本想邀请陆沉跳一曲,看了眼时间,犹豫几秒,只能作罢。


留给我的时间太少,我要好好道别。


“陆总,方便去露台透透风吗?”


今晚的他看起来格外和善,褪去疏离,恍惚间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温暖。


又或者,是我的心态作祟,将离之人,更愿只看世间美好的一面。


宴会厅中浮光万千众人觥筹交错,露台的门一关,便彻底隔绝了热闹,透过窗看向屋里,倒像是看一场无声的电影。


一如我俩,这场主角与配角之间的角逐中,我太过代入,忽略了原本为“旁观者”的身份,求而不得,肝脑涂地,才不得不狼狈退场。


一切都是定数,逆天而为,自然空空一场。

我静默许久,欲转身,一件大衣落在了肩上,衣物上带着还未来得及褪去的体温,夹杂淡淡的苦艾香气,怀抱一般将我包围。


暖流瞬间充斥心脏,牵引出压抑着的蠢蠢欲动的贪恋。


敛眸深呼一口气,冷气从鼻腔窜进大脑,才重归清醒。


既然要走,就不要再动心。


我笑着道谢,仰头看他,如果光再亮些,他或许就能看见我眼底的泪光,“还以为你不会愿意再见我。”


“这几天,我一直在找你。”声音醇厚而柔和,如悠扬的大提琴,化开一波涟漪。


我轻笑,今晚,连风也温柔。


平淡的看向他,眼神中带着一丝探寻,不过三秒,又晃过神,了然道:“啊!是想问她的事对吧!”


剪裁得体的西装在他身上更凸显贵气,正式的衣装挡不住他浑然天成的儒雅高贵。


月光下,比例完美的脸部线条被浅浅的勾勒出来,无声的望向我,似千言万语,又似不知从何说起。


我能看见他眉眼淡笑间自带的忧郁,那是一种漫长岁月中沉淀下来的,根深蒂固的忧郁,与成长经历相关,与他的小姑娘相关,但其中并不包括我。


也从不包括我。


左侧胸口处细微的疼压得我呼吸不顺,掩饰般喝了一口香槟,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一路冷到胃里,差点逼出眼泪。


我使劲儿的咽了咽,先他一步开口。


“我不知道她能不能回来,或许我离开她就出现,或许不能,但是我能做的有限,来的时候也很突然,更不知道会到今天这个局面,很抱歉啊!”


“不是问她。”陆沉打断我,目光灼灼,“是你,我愿意相信你。”


“那如果她回来呢?你还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红眸里的光在意料之内缓缓暗淡,我收回视线,凝望楼下静谧昏暗的花园,轻声道:“想她回来,不是什么丢脸的事。”


你爱她,与我来讲,这就足够了。


陆沉看着裹在他宽大外套里单薄的小人,失了语言。


她的话化成一根钉子,一寸一寸的敲进他的心里,疼痛感缓慢的扩大,他却自虐般的想这痛能再重一点。


灵魂升空,点着他的脑袋嘲讽他,你看吧!这就是自作自受,你就活该一个人。


除去天赋,单凭感知他也能察觉到他人的情绪变化,所以当他寻不到那双澄澈双眸里热烈的深情时,稳稳当当的心,失重般的向下一沉。


那种向绝望妥协后的死寂,他是如此熟悉。


不同的是,她还有一种隐晦的,孤注一掷的释然。


无暇顾及那份释然因何而来,他迫切的想要那颗心,重新为他怦然而动。


可人心最难左右。


他是,我亦然。


陆沉,人如其名,太过沉重,我曾想救赎,最后却发现根本无力回天,可我来这一趟,爱他一场,也只能尽我所能,帮他圆满。


早在几天前,我找到了陆家家主,主动提出愿意献身做容器。


我该庆幸灵之戒认主,灵力大半输送到了我的身上,让我有了充足的力量。


是的,我没打算单纯的只做容器,我要替陆沉,除掉家主。


成功,则扫除障碍,不成功,亦可搅乱陆家。


他有能力平乱登位,而那时,心上人的回归,世间也再无人逼迫他做任何与本心相悖的事,该是多么幸福。


想到这儿,我勾了勾唇角,分外欣慰。


十二点的钟声准时敲响,沉闷的钟声回荡耳边,叩击灵魂。


时间到了,我得走了。


饮尽杯中最后的香槟,我贪心的没有把外套归还给他,迈开僵硬的步伐,转身离开。


手握上门把的时候,我突然叫住他。


“其实你也害怕吧?”身后人呼吸微滞,被戳穿般僵住不动。


“害怕试探过后发现我的确不是她,害怕会像那条小兔子一样离你而去,索性逃避,不敢面对。”


“你若是勇敢些,说不定会更早得到回应。”


隐忍许久的悲伤像是决堤的洪水,奔涌开来,果然,准备再久,还是没办法平静的离开。


“陆沉,珍重。”


深呼一口气,然后推门离开,不再回头。


陆沉回身看向那道烈焰般火红的身影,直到她消失在二楼拐角处,依旧难以回神。


他惊诧她总是能抓住他的内心,像是绵软的拳,打在了他最柔软的地方,泛起一片酸涩。


是啊!如果他再勇敢些,早些面对,不要逃避。


现在也不晚的。


可她要去哪儿呢?


落在她消失的地方的眸子微眯,闪过危险红光。


二楼,家主……


倏尔恍然,向来不动声色的陆总此刻急切向二楼冲去,面色煞白,舍命狂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根本没人发现吧!漏掉一章,悄咪咪补上🤫


也太不好意思了😳😳


比心🙆❤️

评论(27)

热度(1311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