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陆沉×你】当陆沉失而复得!

玻璃渣+玻璃渣+糖!!

治愈系!!💐💐


番外:随遇而安②


这场惊喜垮的彻底,致使我的心情并不美好。


饶是我再愚钝也能察觉出陆沉有些不对劲了。


相处久了,细微的情绪变化和气场是可以明显感知的,自从他出差回来后,关心和体贴依旧,但感觉上就是变得不一样了。


若是细说,我真是想不出原由。


难道是责怪我忙于工作冷落他太久?


可他并不是这么小气的人。


下班回家,空荡荡的屋子里安静的能听见我自己的脚步声,没来由的升腾出一种凄凉感,拖着发沉的脑袋,匆匆洗漱后便缩进被子里。


一个人在家总是孤冷,我将身体蜷缩成一团,只露出个脑袋,瞪着窗外发呆。


今晚的饭局应当是和那位师妹吧!高高瘦瘦的职场女精英。


其实没和陆沉在一起前,我一直觉得他的伴侣应当师妹那样的人,两人学识见地相同,生活圈子和职业相同,气场又和,应该会很有共同话题。


这大概也是我更想做好的一部分原因。


现在看来,似乎是有些急功近利了。


大概是风吹的太多,头疼的要命,昏昏沉沉的睡过去,不知过了多久,疼得一身冷汗的醒过来。


窗外月亮已经挂得老高,床侧依旧空无一人,我迷迷糊糊的缩在床上,冷的浑身发抖,喉咙里像是着了一团火,又烫又热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可能是发烧了。


积劳成疾,再加上吹了风,像是抗议般的全面爆发出来,量了体温,三十九度,有些高。


物理降温没有办法,吃了退烧药还是不管用,拿起手机想给陆沉打电话,思量着现在他可能在饭局上,便打算着自己去医院。


浑身酸痛的厉害,头昏眼花,费劲穿好衣服,撑着墙下楼,黑压压一片,又忘了开灯,好在有楼梯感应夜灯,一步一挪的迈着楼梯,像个腿脚不便的老人。


正当我想着这个样子是否需要叫车时,脚下一空,双手脱力,身子不受控制的向前倾倒,我惊呼一声准备迎接剧痛,却不想,迎来的是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
苦艾气息散开,外衫还带着入夜的薄凉,宽大而安稳的怀接住我的身体,也拖住我飞起来的心。


“陆沉。”飘了一天的魂,终于落回了地面,我把脸埋进他的衣领,鼻子不争气的酸涩起来,“你回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他淡淡应声,安抚着拍了拍我的背,“这么晚要去哪儿?”


“医院。”


他皱了皱眉,冰凉的手贴上我的额头,语气微沉道:“你发烧了!”


身体被他打横抱起,脑袋更晕的厉害,快步的走向门外,将我放在副驾驶,又脱下外套裹住我的身体。


利落的发动了车,起步微缓,上速很快,让我不至于难受。


我有气无力的窝在座椅里,半眯着眼睛没什么精神,只察觉身侧人情绪似乎低到了极点,在不时将目光看向我。


很久后,他无奈的哼笑一声,似是自嘲的说了一句,“小姑娘,你真坚强。”


这就话实在听不出来夸奖的语气,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嗫嚅着唇,嘶哑着嗓子回了一句:“我的确想给你打电话的。”


“那怎么不打?”他紧迫的接过话,“还是像以前一样为了不想打扰我?”


我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骨节分明的手虚握着方向盘,稳稳停在红灯的路口,深夜的街道车辆很少,静谧而空旷,车内的气氛却挤压得人快喘不过气。


陆沉看着倒数的秒数,一个一个的跳动,规律的分外烦躁,长指敲了敲方向盘,终于,忍无可忍的冷声控诉道:“我甚至觉得你重新留在我身边,是因为怜悯。”


心口处狠狠一颤,撑起眼皮惊愕的望过去,那张俊逸的面容此刻紧绷着,眉眼微敛,竟有难以掩盖的落寞。


怎么会只是怜悯呢?


吐出一口滚烫气息,看向他轻声反驳,“我没有,你不要误会……”


“其实回来之后我就有感觉,你对我百依百顺,从不给我添一点麻烦,事业上也从不让我插手,所有的事情都独立完成,尽可能的不亏欠,好像有一天你突然从我身边离开,我都没有什么能留得住你。”


“陆沉,我没想过离开,你有你的工作,我作为你的身后人,更应该让你没有后顾之忧。”


他摇摇头,自顾自的道:“情人之间不存在除爱之外的责任,更不需要你单方面献祭。”


“你能对关于我的绯闻置之不理,这已经不是大度那么简单了。”


因为喜爱,才能发自内心的想为她做任何事,下意识的关注她的情绪和举动,把自己从意识和肉体上归属于她,也自然而然的把她烙上自己的专属烙印,不容他人侵犯。


那些捕风捉影的新闻发出来时,他就曾猜想她对于新闻会作何反应。


是鼓着小脸质问他来龙去脉?还是不声不响的生闷气,等他主动投降求罚?


可现实竟是那该死的平静。


他尊重她所作的任何决定和想法,想去做什么就去做,她愿意跑,他就愿意跟在后面一辈子防止她摔倒。


但她走的太稳,不急不徐的跟在身后的他,已经失去了意义。


不作为气的他发疯,又无处宣泄,终于在今晚,在她又一个人硬撑的时候,忍无可忍的爆发出来。


在她心里,他到底算什么?


重新启动车子,余光里,烧得发白的小脸上一双仰望着他的眸子红的厉害,看得他心里拧着劲儿的疼,有些慌乱的挪开目光,不敢再去看她。


话的确有些重了。


没办法,收不回来。


我侧过头,出神的看向窗外,隐忍着胸腔里烧灼的疼痛,眼睛又酸又涨,蓄满的眼泪把视线模糊不清,却仍旧哽着不愿落下来。


同床异梦竟然也会落到我头上来。


这都什么事儿啊!


夜里的医院人也不多,挂号化验,忙前忙后都是他一个人处理,等我在病房里输了液,他又去外面不知道哪里拿回了一个暖手袋,放在我手下,大手又攥住软管。


“不凉。”我主动开口,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他。


他低着头,不理人,也不看我。


“陆沉。”我又叫他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我要跟你说说我的想法。”


攥着软管的手一僵,扫了我一眼,掖了掖被角,似漫不经心道:“不用想着离开,我也不会放你走,这辈子都要在一起,最好不要两个人一直这样别扭。”


“我没说要走。”


看着他黑亮的发,压缩的委屈和憋闷突然崩盘,一股脑的钻出来,眼泪哗啦啦的流,说话都凑不齐语调。


“你都,不听我说话。”


听到我的哭腔,他才彻底抬头看我,抽出一只手擦掉泪珠,无奈的轻叹中还带着宠溺,“别哭了小姑娘,我一直在听。”


不仅在听,还在等着她说,又怕说出来的并不是想听到的,就急匆匆的要堵住她的嘴,现下除了心疼,什么心思也没有了。


他挺起身子俯过来,手臂环住我,凑近些轻哄道:“别哭,你说,我都听。”


“我没有不爱你,你那么优秀,做陆总的女人,自然不能太掉价。”


“我没想过这些,你的优秀也不必非要展示给外人。”


“是我自己想的。”


“对不起,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

“你说我硬撑,是因为我真的心疼你,不想让你那么累,真的遇到难处,我还是会请教你的,毕竟你是我身边唯一一个可以被依靠的人。”


“那就一直依靠,我随时都在。”


他吻了吻未干的泪珠,疼惜的抚摸着小脸,心里的柔软要泛滥成灾,他家小兔子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
没了眼泪,喉间的抽咽还没完全褪去,抽抽嗒嗒的好一会儿才完全平息下来,低着头,呢喃似的道:“其实,我也有一点在意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他瞪大眼睛问,唇边笑意不自觉地扩大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听清,捧着我的脸,又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
承认吃醋这件事情还是很让人羞赧的,左右躲不开,就只能盯着他的嘴唇。


“我说我有在意你和其他女人传绯闻,唔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吻就急匆匆的落下来,微凉的嘴唇封住滚烫的气息,又点燃其他燥热,四周空旷,只能听得见彼此交叠的呼吸声。


好一会儿,他才堪堪放开,贪恋般的用手指轻擦我被吮吸至微肿的唇。


“小姑娘,我很高兴,你能在意。”


“感谢你。”


感谢你,愿意爱我。


他一遍又一遍的亲吻着我,从头发,眉眼,鼻梁,到嘴唇,没有情欲,动作轻柔,如待世间珍宝。


喑哑的声音带着蛊惑意味,什么不安,什么慌乱,连带着他暗自引申出不能言说的腌臜念头,都一并消散。


此时此刻,他怕是要溺死在幸福里。


他这一生波折难捱,失望至极,老实说,从未奢望得到爱。


惊讶的是,竟真的有人愿意亲吻他隐藏于黑夜中狰狞的伤口,不惧他可怖的真实面目,心甘情愿的爱他的所有。


何其幸运,你爱的人也爱你。


飘荡于世的孤魂有了根,此后,日月可破,山海无阻,那会成为他在这世上最刀枪不入的铠甲,和唯一深入血肉牵扯我心的绕指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万甄集团CEO陆沉与未婚妻出入酒会,其未婚妻手上带着红宝石戒指,正是上月法国拍卖行的红宝石。


我们以新的身份走入大众视野,谣言不攻自破。


与其说我吃味他的绯闻,倒不如说,是因为艳羡那位师妹的才华和能力,与优秀的人同行,如果不能旗鼓相当,难免会有些失意落寞。


但并不要紧,那会是我今后努力去自我实现的事。


至于陆沉。


实话讲,我从不担心他会弃我而去,那是出于我对他绝对的信任依赖。


或许是我的表达太过隐晦,让他患得患失,无妨,那我就热烈一点。


光阴有限同归老,风月无涯可慰颜。


我爱你意气风发,也爱你鹤发迟暮,与相爱之人携手,衰老也不足为惧。


亲爱的陆沉,因你,天涯海角,岁月流金,随遇而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比心🙆❤️💐💐


评论(83)

热度(3820)

  1.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