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萧逸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!

虐虐虐⚠️!!刀子🔪🔪⚠️!!BE⚠️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
第一章:迟到的约


来到光启的一个月后,我加入了赏金工会,没什么志向抱负,就是想多见见萧逸。


他讨厌我像跟屁虫一样的追着他,但能在工会遇见,他还是很惊讶。


我笑眯眯的站在他面前,颇有几分骄傲的道:“你好呀!萧逸同事。”


大概是震惊我竟能做到这个地步,皱着眉看了我一会儿,冷声说:“你还真是执着。”


厌恶如此直面,绝情到,似乎预示了我的不归路。


在未见到他之前,就很爱他了,而那时,他也爱我的,等我亲身前来,就彻底不一样了。


他恨我,厌恶我,用枪抵着我的头,恐吓我交代出“她”的下落。


我就是“她”,可除了我,没人相信。


爱人的仇视是一把利刃,可活刨心脏,当相恋的双方出现爱和不爱时,天枰就会失衡,或许早在我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,就已经开始输了。


我对自己说,等我耗光所有热情,就离开。


如果我能离得开。


稀稀拉拉的火苗每次看见他的时候都会重新燃起,心悸还是会根据身体本能反应准时到达。


倘若他能招招手,我就能瞬间忘却从前因冷淡而起的所有伤心难过。


我讨厌不能自控的自己,却又无法左右。


如入沼泽般越挣扎越深陷,靠近是痛,离开亦是煎熬。


收敛心神,似对他的冷淡恍若未闻,又道:“我接了帮超市找出小偷的任务,你那么厉害能不能教教我?”


“不能。”


他推开门,糖果的香甜气味冲淡酒精气息,我一步一趋随他走出糖果屋,也不知道是因为腿太长步子大,还是有意避开我,我跟的有些费力。


“那我完成任务能给你打个电话吗?发个短信也成,约莫着下午四点会结束,要是我没跟你说话,可能是遇到点麻烦,能不能帮帮我?”


依旧是大跨步的向前走,完全没有要停顿的意思。


我确信他听得见,只是不想理我,说不定巴不得我有什么问题,他的“萧小五”就能回来了。


这么一想,突然有些心酸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扯开嗓子大喊:“在这里我只认识你!”


高大的身影依旧不变,只有脚下的步子一停,似认真的想了几秒,随即传来他沉冷的声音。


“在搞清楚情况之前,不会让你有闪失。”


我是失神的望着骑车而去的决绝身影,颓然生出一种荒凉来。


求他救我,还要借着“她”的人情,好讽刺。


因由我的级别过低,任务并也没什么难度,经过一天的潜伏排查,就顺利找到了偷窃者。


出来时已经太阳西沉,街上来往行人匆匆忙忙,唯有我一个抱着手机,心怀忐忑又紧张。


无论需不需要帮助,我都只是给自己争取了一个跟他说话的机会。


禁止大水漫灌,我要细水长流,渗透到他生活的任何角落。


“喂?”


电话滴了两声,很快被接起,那端的声音像是在封闭状态下发出的,有些沉闷。


“萧逸。”


我欣喜道:“我完成了任务,非常顺利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应声极快,不辨喜怒,害怕他挂断电话,我又急急补充,“能一起吃个饭吗?”


两人只是短暂的沉默几秒,却紧张的我心似油烹,不自觉的秉住呼吸,就在我将要放弃时,他开了口。


“人在哪?我去接你。”


清冽的声音平淡随意,他肯定想象不到,这样一句轻飘飘的话,会让我雀跃成什么样子。


交代好地点,我握紧手机,止不住的双手发麻,甜味自心头荡开,飘到唇角。


这还是他第一次答应我的邀请,会亲自来接我,是不是就能代表,我正在靠近他呢?


我抬头望向道路尽头的金色天空,深呼一口气,余晖将天际浸染成瑰丽的橙红,像一桶泼开的颜料,从未如此鲜亮。


一切要好起来了。


骑摩托上街的人并不过,他来的时候很好辨认,黑裤高腰靴,微伏着身,即便头盔遮住脸,这一身拉风的行头已经足够引人侧目。


车子停在我面前,修长双腿落地,稳稳撑住车身平衡,转手递给我一只粉色头盔,仰着下巴向后点了点,示意我上车。


萧逸的摩托车后座,我梦里几次出现的场景,终于在我眼前重现。


喉间一涩,差点感动的落泪。


戴好头盔,便直接跨坐而上,如此相尽的距离,宽阔的背,精瘦的腰,流畅的线条因为他双手握住车把所以格外明显。


细密的电流从心田转过,麻酥酥的通便全身,勾起一份温暖的满足感。


只有在此刻,我才恍然觉悟,萧逸,他真的就在我眼前。


触手可及,如此相近。


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“出发吧!”


他没说什么,抬脚一踹,轰的一声,摩托车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。


巨大的后坐力吓了我一跳,条件反射的搂住他的腰,外套下精壮的腰身倏尔一震,随即便听见他道:“扯衣服。”


两边的风声呼啸而过,他的声音差点就要被吹散,我缓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触电般的赶紧松开,身子尽量向后挪开。


找了一会儿,根本没有找到其他抓点,思量再三,只能抬起一只手,小心翼翼的扯住他身后的衣角。


他开的真的太快了,要是不抓住点什么,我可能真的会被半路甩下去。


那些看似胆大妄为的执拗,不过是徒有其表的纸老虎,用来掩盖内心的胆怯和脆弱,企图为勇气加油助威。


餐厅是他找的,选择了私密的包厢,菜上齐后便关了门,封闭的空间里只有两人,以及桌上石锅鱼被滚烫石锅汤出的兹拉声。


这顿饭吃的分外安静,他藏着话的模样有些明显,我就一直在等他说,直到结束也没开口。


即便如此,我还是很享受跟他吃饭的过程,毕竟机会稀少,该享受的时候,我绝不允许杂念侵扰。


活在当下,稀里糊涂,也明明白白,没什么不好。


一餐结束,喜悦退潮,理智回笼,仔细想想,他要说的,应当是与她有关。


“萧逸,喝点吧!”


我明明有预感,他说的话我并不想听,但我不想一味逃避。


努力追随或许很累,可也实在好过刀悬颈上的不安。


要给我们再一次坦诚相待的机会。


擦黑过后,城市中依旧灯火通明,我俩坐在天台,俯视繁华,微风带过一丝冷气,氛围稍稍低沉,也算得上安宁平和。


冰凉的酒水从喉咙落下,不过片刻就在胃中烧起来,冷意不在,只有惬意。


我侧头看他。


手肘搁在半支起的膝上,拿着酒瓶的手悬空,大号的包装在他手里给人一种正常大小的错觉,微抬下颚,略过灯火望向沉暗天际,目光悠远深邃,使得原本冷冽的轮廓都柔和几分。


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忧郁情绪的?


事关年少悔恨时会,现下,应当是因为她。


萧逸向来直白,能让他踌躇不决,反复斟酌的,也只有她。


倏尔清醒,其实我们根本没有我臆想中的靠近。


收回视线,吞了一口酒,皱着眉咽下酸涩,酒精醉人,易生梦魇,唯我清醒。


“不是有话说?”


他闻声回头,碧色眸中映出几点光影,我淡然一笑,自然的错开视线。


打破这种事好像自从来到这我就没少做,好好的生活搅得稀巴烂,有时候想想,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做了什么。


如果我没来,也不会如此想要他的爱。


直白的视线在我的侧脸落了一会儿,转而又看向前方,良久,终于问出声。


“在仓库里遇到我的,是你还是她?”


声音不大,却掷地有声。


佯装坚强的外壳差点就此龟裂,悬空的心终于落下来,我仿佛能看见它落地的过程,万米高空,急速下坠,粉身碎骨,血肉模糊。


自诩是“她”的我,与此刻失言,找不出一句辩驳的话来。


是你还是她?


严格意义上来讲,并不是我。


我熟知他的所有往事,见证过他任何时候的模样,爱意滋长在隔着屏幕的初遇,愈来愈深陷,自然而然的把“她”,当成是我。


可我从未切身在他身边,给他希望。


这样算,我的爱是否过于浅薄。


质问如当头棒喝,敲得我魂灵震颤,脑海中一片空白之际,忽而闪过一句话语。


萧逸,我是不是没有资格爱你?


她是代替我在这世间爱你的程序,如今来看,到底是谁代替了谁?


这念头逼得我发疯,手抖得酒洒出来,一片冰凉。


拂开他欲帮忙的手,将酒瓶放下,手指抚摸着凸起的边沿,垂着头,吸了吸鼻子道:“是她,但我在看着。”


淡的像水一样的陈述,听的我自己都没底气。


实际上,现在我也没什么底气可拿出了。


他在侧面告诉我,他爱的是少年时阴暗仓库里遇到的那个,不怕他火焰的小姑娘。


我无法再补救的说出,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的话,成败已定,输也得输得体面。


睁大双眼也不能存住眼泪,大颗大颗的直直掉下来,在水泥地面上砸出水渍,酒精将情绪放大,收也收不回来,我紧扣着手臂,让自己平静,想再为证明自己说点什么,却找不到一句话。


他怎么就,爱的不是我了呢?


我侧过头,咬着唇隐忍,胸口因为缺氧传来闷痛,一双大手极小心的放在我的肩上,扶住我尽量克制的微颤肩头。


此刻,格外沉重,我承受不住的重。


胡乱的抹了把脸,深呼一口气,哽咽让气息听起来并不顺畅,但我已经无暇顾及。
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
“就这样吧!”


逃,我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念头,甚至不敢回头看他,一路从天台跑回家里,关上门的瞬间,终于有了呼吸。


我跪坐在门边,空洞的望着窗外,屋内是死一般的寂静,是我一个人的无望深渊。


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男人比得过萧逸对我的爱,我也从未如此深刻而长久的爱过谁。


可就在方才,他告诉我,他爱的人,不是我。

搭建的世界就此崩裂,草木灰般被风吹散,片刻之间,一无所有。


如今我才体会,到底何为镜花水月,梦幻泡影。


太阳东升西落,光影明明灭灭,我听见走廊的脚步停了又走,万籁俱寂,我的爱,将在黑夜的深渊中流尽。


……


萧逸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,他觉得空落落的。


那天的疑问问出口后,人就跑开了。


再想见,就不不给开门了。


他不能确定自己问的话到底对不对,但见不着她,确实让他很焦躁。


哪里来的焦躁呢?


琢磨许久,才渐渐想清楚,一切源于被填满的半边心脏,正在不受控制的再次流失。


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,要么适应,要么憎恶,爱的更爱,恨的更恨,由爱生恨,循环往复,像个走不出圈套的迷宫。


但有一件事他不得不承认,自从她来,身体里像是有什么重新归位,然后像是就此圆满般,咔哒一声落了锁。


笑嘻嘻的跟在他身后叫萧逸时候的样子,亮盈盈的眼中隐藏不住的雀跃暗喜,又或者缱绻情深,经历种种,如温水漫过全身,填满缝隙。


那不是重新产生的情愫,而是有着久别重逢的陌生熟悉,潜移默化的灌溉了他的心,大概是太过温柔,让他沉醉其中,忘了分辨。


朦胧中的情愫拨云见月,相思以破竹之势,就快要撑开心脏。


或许了悟,又或坦然,此刻他顾不了许多,想爱的念头呼之欲出,让他发狂的无法自控。


对了就对了,错了就下地狱,他萧逸这辈子没怕过。


人影绰绰的长街上,一个高大的男人停住脚步,像是突然发现自己丢掉了什么东西一样,回过身,咬着牙奋力奔跑,跑得快出虚影,擦到路人也来不及张口说一句抱歉。


“这小子,家里着火了吧!”


不,他是去赴一场迟到的约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酱,来晚了同志们!💐💐💐

卡文有点严重,好在赶出来了,新鲜出炉!

比心🙆❤️



评论(50)

热度(2409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