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陆沉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里!

ooc!!生离死别!刀子!!BE!!虐!


前路坦途,别会回头看我,亲爱的!

我依旧爱你,在天上,在人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:不要命,不要清醒。


楼下的宾客不知境况,只知道陆沉上楼后不久,便传来一股血腥味。


周严适时疏散宾客,楼下依旧灯火辉煌,而楼上却已如人间地狱。


血液蜿蜒成河,在地毯上积成水洼,周围的墙体和玻璃上被溅起的血污浸染,昏黄灯光下,阴森诡异。


陆沉迈过横倒在地上的尸体,双眸泛着幽冷红光,周身散出骇人戾气,稳步走到被严防死守的书房门前,沉着气,一脚踢开。


目之所及,一片狼狈。


家主已死。


他在一片杂乱的废墟后找到她,胸口处被掏开一个血窟窿,身体瘫软轻颤,血沫从微张的口中咳出,染红了白皙皮肤,双眼涣散的看着窗外,像一个被摔在地上的娃娃。


大脑一片空白,他甚至忘了该如何做出反应,只是走过去,动作极轻柔的将她抱在怀里,抬手擦拭她嘴角流下的血,可那血像是流不尽一样,怎么擦都擦不干净,终于,他慌乱的颤抖起来。


“小姑娘,看看我。”


一声声哽咽的低唤让我浮于上空的灵魂短暂归位,生生剥离灵魂如剥皮刨骨,疼得我几近晕厥,脆弱的灵魂难以承受这幅破败躯体,就连抬手抚开他眉眼都这样艰难。


若非一遍一遍默念他的名字,根本撑不到现在。


“他死了吗?”


暗沉的光线内,他的样子格外清晰,见他点头,我满意的勾唇。


杀掉陆家家主,也算有些本事的。


想摸摸他的脸,可沾满鲜血的手格外粘腻,就只放在他的胸口,被他一把抓起,放在唇边。


“陆沉,我要回家了。”我大口的喘息,像一条濒死的鱼,血水呛进肺叶,顺着气管涌到嘴里,堵住呼吸,我清楚,没有多少时间了。


他在我的眼角吻了吻,轻柔的快要感知不到,声音哽咽嘶哑,“别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
我还从没见过这样的陆沉,印象中的他总是能泰然自若,稳站权谋漩涡,掌控全局,临危不乱。


这样无措,太不像他。


“别怕,她会回来的。”


碎裂感自灵魂深处传来,我用力的抓住他的手,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安抚他,从今以后,没有掣肘,他爱的人永远不会离开,那是属于陆沉的新生活。



“别回头看我。”


“尽情去爱吧!”


陆沉,你说得不到是常态,我能明白,却没办法释怀。


我观风月无情,宿命难改,有太多的无可奈何,但值得庆幸的是,并非全部无法掌控。


我们可以决定,爱上什么样的人,愿意为了他做什么样的事,是非难定,我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无怨无悔。


唯有爱你,能让我心甘情愿。


若我的结局注定是粉身碎骨,或许会化为你人生中须臾一瞬,过眼云烟,那我也要炸开一朵最炫丽的烟花。


没有遗憾了。


爱你的人终将爱你,无论是光鲜亮丽的外表,还是黑暗腐朽的内里,我希望你能坦坦荡荡的走在阳光下,自由的爱这世间的万物。


如和煦春风,如热烈暖阳,随心所欲。


我最最亲爱的陆沉。


我的离开不是抛弃,爱意随风起,永不停息,在天上,也在人间。


……


呼吸紧随痛苦一并停止,怀抱中的身体冷却到消散,他都只维持那一个姿势,半跪在地上,双水垂于身侧,木讷的没有生气。


其实生离死别与他来讲司空见惯,一直以来,死亡这样的话题他从不避讳,有生就会有死,或早或晚,无法阻止。


但他无法平静接受失去。


在他张开怀抱准备用她入怀时,永远的失去了她。


他错了,错的离谱,错的无可挽回。


一直以来,他都在纠结她到底是不是小兔子,怀疑,试探,悲愤,穿插在他的神经。


真相如水潭,他的翻动掀起了水下淤泥,越搅越混,映照在水面的小兔子也愈来愈不清晰,致使他驻足深潭,不敢妄动。


其实是与不是到底有什么要紧,他都只想爱她。


她像一团火,来的时候轰烈烈,走的时候没留下一丝尘烟,却把他的心烧的一干二净。


小姑娘,你要比我勇敢的多。


如今,他痛失挚爱,是上天对他怯懦的惩罚。

罪有应得。


前半夜的光启一直飘着小雪,后半夜的大雪铺天盖地,满目苍白。


风雪掩盖血色,一并冰封住的,还有那颗刚欲跳动的心。


半年后——


陆沉成为陆家家主,仅半年时间整顿了陆家势力,万甄在他的带领下重登辉煌,旗下品牌栖身国际一线。


他每天都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按时下班,从不应酬,回到家后,就坐在沙发上,对她讲这一天发生的趣闻。


“小姑娘,猫哥和江莱办了婚礼,我没去,但封了红包,连带着你的一份,一起送过去的。”


“徐姨新做了槐花蜜,让我去取,想着你应当也会喜欢,就多要了一罐。”


“对,我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们结婚了,婚礼很盛大,我们郑重起誓,然后缔结荆棘之吻,相伴一生,你还给我系了领带。”


“很美好,对不对?”


“小姑娘,你喜欢什么样的婚礼?”


他眉目缱绻的看着端坐对面微笑的她,依旧是离开那天的一身红裙,美艳动人,但从未开口回应过一句话。


于是他耐心的等,时间越久空虚感就愈发强烈,大到他不得不从幻想回归现实。


勉强勾起的弧度终于垮下来,他走过去,半蹲在她面前,抬手将她的发丝挽到耳后。


缱绻不在,双眸微红的仰视那张印刻骨髓的面容,低沉的声音带着近乎哀求的语调,凄然道:“小姑娘,带我走吧!”


半年来的半梦半醒,幻境成了他存活于世的解药,他不知道这药能坚持多久,或许有一天突然清醒,就再也无药可医。


无数次在绝望中爆发,甚至怨恨的想,她凭什么自作主张的帮他做事,又狠心丢下他一人离开。


可笑的是,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他自己。

刀子插进皮肉,痛感撬动麻木的神经,恍惚间,他看到她又站在自己面前。


用一种淡漠的神情,远远看着他,就好像他们从来无关。


倏然惊醒,盯着镜中胸口处渗出血液失神。


他不配以这样消极的方式去见她,配不上她高洁纯净的爱。


但他还奢望着再看她一眼,下地狱也无妨,只要能看她一眼,就一眼。


又或者,他先等一等,等成千上万个日夜后,未知的将来,会不会有一个奇迹出现,她又重新回到他面前?


于是,他自作主张的与她拟定一个誓言。


只要她来,他愿意等。


等她一个不确定,又有可能的未来。


抱紧桥墩,

我在千寻之下等你,

水来,

我在水中等你,

火来,

我在灰烬中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葬我于雪》


尾声抱柱,至死不休。


他在等一个永远不会来的人,牺牲会错失等来的良机,他要活着去爱,是惩罚,亦是恩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有“我”的死后视角,是因为魂散了。


总要奋不顾身的爱一次。


现实中有太多利弊,所以,就这将纯粹又炙热的爱,在平行时空,献给永不会背叛的陆沉!💐💐💐


那啥!求个赞👍,嘿!

蟹蟹!比心❤️🙆



评论(120)

热度(2677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