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陆沉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里!

OOC警告⚠️!!!BE!!虐!🔪🔪🔪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:我来救你出深渊。


载着车,随着周严一路来到陆沉家,开门前,周严似乎有些紧张,当见到我看见开门后的表情,整个人又松了口气。


他是在确定,我能不能进入陆沉的幻境。


事实证明,他赌对了。


老板不愿意的情况下,没人能进入他的幻境,只有小姐可以。


一门之隔,两个世界,门外霓虹纷乱,门内混沌阴暗,大片大片的乌云盘踞上空,闪电光轨穿梭其中,透出诡异的蓝。


陆沉只身站在一片玫瑰花海中央,周围的花枝倒了大片,身上布满细碎的伤口,渗出的鲜血浸染白色衬衫,带着一种病态的绮丽。


风卷起破碎的花枝残骸,吹动他的头发,他就那样孤寂的站着,像一尊久经风雨的雕像,可这幻境却切切实实的映出了他内心,毁天灭地的昏暗于阴霾。


他把自己关在无望深谷,任由痛苦侵蚀,漫长的岁月中,永远也等不到人来救他。


没人愿意了解,他到底是如何在天亮之前的黑夜里,苟延残喘的生存,空洞麻木的任凭坠落,又在天光一线时洗去血污,掩盖伤口,光鲜亮丽的重现世间。


那些人多残忍啊!将他沾满鲜血,还逼迫他站在阳光下。


明明这样一个优秀的人,偏偏自卑到骨子里,让人止不住的心疼。


我不顾一切的奔他而去,泪水被风从眼角吹落,玫瑰的刺疯狂的划破我的皮肤,传来细密的痛。


他的幻境一如既往的真实,但我不怕,我和我满腔爱意,义无反顾。


大力的从背后抱住他,原本应该很暖的的身子,此刻凉的没有半点温度。


被环着的精壮腰身猛得一震,我贴得更紧了几分,尽可能的给予他更多温暖。


“陆沉。”我轻缓道:“我来带你出深渊。”


他颤抖着握住我的手,有些僵硬的转过身,微怔的双眼还夹杂着未曾完全褪去的悲伤。


定定的看了我几秒,短暂的清明过后,眼睛里涌现出近乎癫狂的滔天怒意。


大手不由分说的扼住我的脖颈,缓缓向上提起,疼痛和窒息交替而来,我拼命的想挣开他的手,却于事无补。


“你是在,找死吗!”


凛冽的声音如同淬毒寒冰,穿透心脏,风声的萧萧,在为我发出巨大哀鸣,我半悬在空中,裙摆翻飞,如同一朵被人摘下的玫瑰,绚烂过后,支离破碎。


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痛。


哀莫大于心死,我悲戚的想着,如果他要杀我,我绝不反抗。


陆沉,在你心里,我是那个让你的小姑娘消失的罪人,我罪恶滔天,活该被碎尸万断。


可是陆沉,我莫名其妙的来到这里,满世界都跟我没关系,爱你的几百个夜晚,又怎么舍得伤害你?


对付你的武器唯有一颗真心,这算不算赤手空拳?


我望向那双瑰丽红眸,绝望如蛛丝,裹挟心肺,任命似的闭上双眼,双手无力的垂下,彻底放弃抵抗。


杀了我吧!亲手捻灭我对你无休止的幻想。


而下一秒,颈间大掌一松,身体瘫软着坐在地上。


我大口的呼吸着空气,抖着身子呛得要咳出血来,抬头望去,却发现他侧身而立,并未看我,高大的身影伫立,颤抖的快要坍塌。


不似漠视,倒像在慌乱的藏起不足与外人道的一面。


蓄满泪水的双眼注视着他的身影,捂在颈间的手缓缓伸去,末了,还是无力的垂了下来。


我没有力气再去抱他,甚至希望他不要再回头,请求那些如刀的冷漠,不要再刺伤我。


实际上,即便在此刻,我也难以恨他,怨他。


爱之深,切肤入骨,早在未见他时,就已经想他所想,痛他所痛。


在炼狱泥泽中踽踽独行的伤者,万念俱灰时遇到了意外的救赎,从克制到深陷,那是一段漫长的自我拉扯,就在他以为自己终将获救时,一睁眼,又重归黑暗。


若是,他不曾见过光,便也不会贪恋温暖。


陆沉的内心脆弱又庞大,日积月累的沉淀让荒芜扩大成撒哈拉沙漠,荒瘠地上的玫瑰,需要纯净甘泉,不需要养料,是我的理想主义害了他。


如果我的爱变成了罪,冠冕堂皇的要救他出深渊的我,就是侩子手。


可我是那么的疼惜他……


“陆沉。”我艰难道,砂纸摩擦一样的声音,断断续续,还带着哽咽的哭腔,很真难听,“你要她回来吗?”


……

陆沉躺在客厅的地板上,整整一夜,有光透进来照在了他的手边,空洞的眸中一瞬晃神。


幻境散去,天亮了。


她是什么时候走的?


闭上双眼,忆起耳边呼啸的风中,那虚浮的脚步声,一步一步的与自己拉开距离,听得他分外焦灼。


他始终没有回答她的问话,因为怕一开口,脑海中紧绷的弦也要就此断裂。


明明盼望着她离自己远一些不是吗?


人的隐藏会变成习惯,最开始会因为生疏而隐藏,时间久了,会因为不愿打破幻象而隐藏。


那些并不算美好的过去,被他埋在最深的记忆里,既然无法去除,那就一辈子不要再出现。


所以他才能心安理得的站在他的小姑娘身边,而那天,她明明白白的告诉他,她知道他的所有。


怎样形容那种慌乱呢?


好比他是一个乞丐,偶然一次得到了一件体面的衣服,于是他光鲜亮丽的拿起玫瑰花,走进富丽堂皇的宴会,将玫瑰花送给心爱的女孩,偏偏在这一刻,有人指着他大叫:他是乞丐。


是,他是乞丐,从来都没她眼中那个自己那么厉害。


所有的自信毁于一旦,羞愧,恐慌,以及万念俱灰的绝望。


有那么一刻,他是真的想杀了她。


坏心眼的打算,让她留在最爱自己的模样,然而这样的邪念,也不过一瞬。


她悲悯的望着他,然后甘愿的闭上双眼,两人之间竖起一面镜子,纯粹洁净的爱意折射出自己阴暗又龌龊的灵魂,让他无地自厝。


没人喜欢面目可憎的恶徒,她却在他的胆怯的隐藏之前,毫不避讳的说爱他的全部。


陆沉把阳光一边的手移到眼皮上,遮住沉痛的眼,阴影之下,肌肤因为失温太久而过分苍白。


小姑娘,你爱我什么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7)

热度(1361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