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陆沉×你】当你以真身穿到游戏里!

occ⚠️!!BE⚠️!!虐⚠️!!🔪🔪⚠️!!

陆总可能有一点点残暴,谨慎食用!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第一章:别靠近,杀了你!


“陆沉,早啊!”


距离上班时间还早,公司很安静,我在万甄楼下“巧遇”陆沉,顺利的挤进了他独乘的电梯。


我尝试着制造了很多场“偶遇”,例如今日,我提前在公司门口等了他一个小时。


陆沉的脸色沉静,不辨喜怒,站在我左侧的不远处,十分冷淡的应了一声。


我能听出,就连单音节里也流露出的不情愿,他只是碍于教养,不得已才回应。


他有多不愿见到我?


或许在常人眼中,是平常的老板于员工关系,但我却能清晰的察觉他的刻意回避。


爱与不爱,用心感受,会清清楚楚。


甚至,超越不爱。


我深呼一口气,快速阻断这些窒息的念头,让自己看起来尽量轻松些。


算很幸运,来光启的时候,整个大秀的服装设计工作已经基本确定,我不会画设计稿的事,就阴差阳错的隐藏下来。


也因此,我有了相对多些能见到陆沉的机会。


但他总在回避,除去初见时不太美好的对峙,他与我说过的话总共不超十句。


比冷漠更伤人的是漠视,我有些发愁,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“愿意”看见我。


并不宽敞的封闭电梯里,安静的只能听到很小的机械运作声,压抑又沉闷,就在我想开口提起点什么话题时,电梯猛地摇晃了一下,随着咔哒一声响起,陷入一片黑暗。


呀!电梯故障。


熟悉的场景重现,但身临其境,还是难免慌乱,想起那些电梯故障然后极速下坠无人生还的新闻,惧怕就在黑暗里无限放大开来,像是一张网从头落下,将浑身定住,僵硬着无法动弹。


陆沉极淡定的抬手按了故障呼叫铃,从我面前收回手时,惊起一丝微风。


我凭着感觉扯住他的衣角,抑制不住的战栗才有所缓解。


若是从前,他一定会将“我”护在怀里,暖声安慰,很可惜,这样的温柔,从来不属于我。


指尖的衣角有了微微挣脱之势,我倔强的捏紧,没有似往常一般识相的保持距离,尽量平稳声线,强撑道:“能让我扯一会儿吗?我有些害怕。”


也不知道对方是觉得,我颤抖得快不成声调的样子有些可怜,还是又因为他要命的涵养,顿了顿,并没有挣开。


“很快会有人来,没有危险。”


一扫从前的冷淡,醇暖的声音在这样的境况下,更能让人心安,仿佛定魂咒一样,让我瞬间放松下来。


这世上能分得他温柔偏爱的人不多,可唯独这指缝间漏下的一点,都足以慰藉我被一推再推的无助。


缓缓神,我收回手,轻声道:“谢谢。”


“不客气。”


万甄的办事效率一直不错,赶来的人很快将我们救了出去,我站在电梯门外,看着他渐渐离去的挺拔背影,没来由的开始有些哀伤。


如果陆沉不愿意开口,这个世界上没人能猜透他的真实想法,我试图靠近他,他却在我们之间筑起一道无形屏障,严丝合缝,无懈可击。


火车站永远等不来一架飞机,反其道而行之终究会落得个两手空空,可我实在不甘心。


明明曾那样隐晦又深沉的爱过,怎么我走到他面前,一切就都变了?


没这个道理。


每一次被打击的背后都有烧不尽的希望重生,我愤愤的想,要么百炼成金,要么爱念俱焚,彻底绝望。


总的拼一次,要么为他,要么为自己。


于是我向着他的方向走去,一步一徐,像是个要上战场的壮士。


陆沉的办公室很大,装修是精简的黑白风,一如传闻中的他,矜冷又肃穆。


落地窗前,晨光如薄纱般扑散开来,为此刻正在伏案的他镀上一层清新的暖色光晕,周围一片寂静,呼吸流转,时间慢的像是要就此停止。


我沉溺于陆沉任何时候的样子,如果就让我不吃不喝的看他一天,我绝对会欢呼雀跃,可陆沉不这么想。


看见是我,瞬间明了。


“还要告诉我你就是她吗?”他的视线停在电脑屏幕上,低沉的声音里透着凉薄的决绝,“不必浪费口舌。”


犀利的语句精准的刺到软处,如此不留情面,倒是符合传闻中雷厉风行的“陆总”特性。


我攥紧包带,上前两步,“可我就是她,你也拿灵之戒实验过的不是吗?”


灵之戒认主,他明知道的,急切让我顾不上得体,反正我此刻已经足够难堪。


“我知道你是血族,也知道日蚀计划,我还知道你小时候……”


话到嘴边,我倏尔清醒,立刻停住。


再急于证明自己,也绝不能揭开他的伤疤,那些扭曲和灰暗的回忆,希望他这辈子都不要记起。


奈何,他还是听到了我的话。


敏锐的神经让他察觉到了什么,一双红色的眸子带着能穿透镜片的寒光,直直的射中我,就好像如果我今天不说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,就走不出这扇门。


抿了抿干涩的唇,话锋一转,语调都轻淡许多,“我知道,你对我好,其实是为了利用我。”


话音未落,陆沉唰的站起身来,带着滑轮的老板椅被瞬间撞出老远。


他瞪大眼睛看着我,红色的双眸燃起了炙热烈焰,仿佛要将我的骨血融化。


心下一沉,有些懊恼。


看来这句也不好乱讲。


危险分子弥漫至整个房间,看着缓步向我走来的修长身影,双腿有些没出息的有些发虚。


我从不知道,他生气会这么可怕。


隔着屏幕和面对面简直是两回事,镜片后的眼亮起纯粹的血红,明明身后是光,却带着来自地狱的阴鸷气场,杀气翻腾,恐怖的令人发指。


“你还知道什么?”声音因为抑制有些喑哑,如刀一般刮得我耳膜生疼。


现在的他对我没有半点偏袒之心,手无寸铁,我说不定真的会死在他手下。


我踉跄着后退两步,转身就跑。


可惜,从我走入这道门后,就已经是他手中的待宰羔羊。


身后的人迈开长腿,两步就跟了上来,大手扣住我的腰肢,另一只手顺势把我挣扎的双手钳制过头顶,重重的压在门板上。


痛感让我倒吸一口凉气,正欲张口,他的声音便自耳边响起。


“你说的话里,有大部分是我有意隐藏,从未告知过她的。”


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我的耳廓,烫得人止不住的浑身战栗。


“我探听不到你的内心,在这个世界上,你还是第一个,该怎么解释?”


“我是另一个世界的她。”退缩无用,索性迎面而上。


“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,我全都知道。”


我知道他所有不为人知的事,不堪和脆弱,杀戮和欲望,也知道他的温情和柔和,明白他的自卑和沉沦。


若隐若现的熟悉感让他混乱,手间桎梏微松,我收回手,安抚的搁在他的脸颊,笑容里有化不开的悲伤。


“我爱你的光明,也疼惜你的黑暗,你不必时时刻刻隐藏自己,黑夜或是白昼,我都愿意跟随你,陆沉,要不要试着相信我?”


他俯视着那双莹亮的眸子,里面承载了沉重温情,如春风细雨,一点一点浸湿了他的心脏。


沉吟半晌,他背过身去。


“不要再靠近我,否则真的会杀了你。”


不记得自己是怎样从他办公室离开的,脑袋里轰隆巨响,仿佛有火车碾压,只记得自己一直走一直走,回过神来时,已经在家了。


陆沉的话不是恐吓,是明明白白的警告,再越矩,他是真的想杀我。


我不怕他会杀了我,来到这,我在意的只有他会不会爱我。


可得到了什么呢?


那双赤红的眼中布满冰霜,我透过翻涌的纷杂情绪,看见了恨意。


直白而浓重的,让人心惊的恨意。


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掉那个眼神,如刀子一样切进身体,沿着神经游走,再插进每一个路过的骨缝,疼得我难以安睡。


适得其反,陆沉,你不爱我也好,怎么能恨我?


……

自那天之后,陆沉再也没有出现在公司。


周严倒是偶尔回来,碰巧遇到时,我会对他打个招呼,但我不太清楚他看我的眼神,为什么有点一言难尽。


大秀如期结束,分外圆满,我像是了却一桩大事一样,请了个长假。


倒也不是有多累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陆沉。


这世上没有什么会比你爱的人厌恶你,更让人无奈又自卑的了。


境况愈发艰难,从不爱到恨,所作的一切不仅是错,甚至是火上浇油。


人和人相爱是要将缘分的,我想了很多天,总觉得我俩到今天这个地步,可能是因为有缘无分。


我依旧爱他,期待着他也能爱上我,但又胆怯他的恨,复杂的情绪很是难缠,左右撕扯着我,并不好过。


下楼倒垃圾的功夫,遇到了周严,他看起来已经到了许久,徘徊在门口,一看见我,迎了上来。


“小姐。”


我回身,“你怎么在这?”周严对陆沉唯命是从,思及陆沉对我的态度,他能出现在这里,属实让人意外。


周严常年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些犹豫,踌躇片刻,开口道:“麻烦小姐,去看看老板吧!”


心里咯噔一声,他怎么了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有最多只有更多,这字数是把控不住了!😠

关于陆总的态度和行为,是循序渐进的过程,后续也会解释!慢慢来!💐💐🙆❤️


评论(35)

热度(1706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