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光夜夏鸣星×你】古代全员BE篇!

⚠️虐虐虐!!!⚠️全员BE!!!⚠️生离死别!!!

军师×女将军

……

“我还从未想过,你的脾气竟这样大。”

“汤圆生气,可不好哄哦!”

……

“姐姐,权当是为了我,也要平安回来吧!”

“好,为我,也为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第一章:旧梦空城

临江封地,靠近边关,虽地处偏僻,却是一处好风景。

有山临水,西靠大漠,易守难攻。

人皇当年将此地封给最亲近的临江王爷,怕是料不到他如今会起兵谋反,靠着这一路的地形优势,三月不到,攻下了两座城池。

我奉命前来,带兵驻扎此地,阻止临江王爷北上,并且平定叛乱,收复失地。

这是我带兵前来的第六十日,临江王爷大有撤兵休战的意思,胜利在望。

而明日,我会带兵,乘胜追击。

夜晚风凉,黑云遮月,风吹鼓着城墙之上插着的战旗,烈烈响动,我站在城楼之上,眺望城外辽阔沙场,心中怅然。

身后,一阵熟悉的脚步从旁边传来,想到是他,一颗被风吹得透凉的心,渐渐回温。

回头望去,一身形修长,样貌清隽,风光霁月的少年,提着两壶酒,淡笑着缓缓走来,在这样风云暗涌的黑夜之下,仍旧如此泰然洒脱。

除去他。

也再没别人了。

“夏鸣星。”

他微微点头,站到我的右侧,挡住大半冷风,拔出酒壶塞子,递到我面前,“姐姐又在想战事?”

“只是在发呆而已。”喝了一口,香甜酒水入喉,辣的喉中发热,呼了口气,“这酒好辣。”

“鼓楼下一个老伯那里买的,闻着香,想来,你喝着还是有些烈,就当暖身子吧!”

看着那张小脸皱成一团,心里某处软的膨胀起来,揉了揉她的脑袋,温声道:“少喝些。”

笑了笑,又喝一口。

“刚来的时候,这济凉城人心惶惶,家家闭户,街上别说商贩,便是行人也没有,如今,都能在街上买到酒了。”

他点点头,“是啊!这便是行军打仗的意义吧!守一方百姓,护国家安宁。”

听着他语气不对,转头去看,果然瞧见那双灿烂如繁星的眸子,带着几分幽深。

有些反常。

夏鸣星与我自幼相识,我爹于他爹是朝中同僚,头一次见他,是去他家府上拜访。

几个大人凑一起,对着我这个半大的孩子夸来夸去,我爹一兴奋,便让我舞一套枪法。

左右无趣,还不如耍一套,结束后,还未等诸位大人拍手叫好,一个清朗声音自院落门口传来。

“哇,漂亮姐姐好身姿,好枪法!”

回首望去,我便见着了夏鸣星。

金镶玉冠束发,身着白色金丝锦袍,袖子被襻膊束起,下摆掖在腰间,裤腿卷起,赤着脚站在地上,两条鱼由草绳穿着提在手上。

白嫩的脸,大大的眼,笑着看向我的眸子亮着光,满是欣喜赞赏,透露出不羁的少年朝气。

我握着枪,呆愣的看着他爹举着竹鞭,追得他满院跑,听他边跑边求饶,分外讶然。

那个传闻中,天资聪颖,名动皇城的神童,竟然是个上树掏鸟窝,下河逮鱼摸螃蟹的皮猴子。

好生……意外。

后来,我时常去找他玩,又见到了他的另一面。

困守房中,不断修习兵法易经,饭都顾不上吃的夏鸣星。

夏鸣星天资过人,陛下不可能放弃这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命令夏家,多加培养,为朝育人。

皇命不可违,他便被关在府中,日日读书,看过的书,一屋子都放不下。

不能出门,不可放肆玩乐,这样的年纪,受这样的掣肘,却能生出这般灿烂的性子。

也是难得。

我来了,他就有由头,多歇一歇,所以我会经常去找他。

他也极喜欢我去,即便不带我出去玩,就呆在阁楼看书,也会每日备着茶水点心,等我过去。

青梅竹马年少相伴,也是一段值得回味的好时光,若非他后来被接进宫,我们大概可以一直如此。

目光微沉,又喝了一口酒,情绪催发,只觉得头脑发昏。

他侧头看我,问:“醉了?”

轻笑答道:“有点。”

“别喝了。”他拿过酒壶,“带你去街上逛逛吧!城楼风大,莫要着凉。”

手被他牵起,藏在袖子里,微凉的两只手紧紧交叠,逐渐回暖,一如我心。

有他在,我总是能快速安心。

十三岁那年开始出征,直至今日,战场之上,刀枪剑戟血雨腥风,实在让人疲惫,一去战场归期不定,回来再去找他,已经不见了。

听闻,是被送进宫里教养去了。

皇宫,那座富丽巍峨的牢笼。

一别七年,再相见,他便成了我的军师。

我是他决胜千里之外的剑,他是我迷雾混沌中的眼,算无遗策,百战百胜,再没人能把我们分开。

我心动的,是他懂我杀戮之下腐蚀脆弱的心,看透我刀剑之下的不忍与无奈,又或者,我和他生来就是一种人,命运交织,难舍难分。

街上果然没有什么风,甚至暖和了不少,他牵着我,慢悠悠的沿着街边走,低着头,默不作声。

瞧不下去,抬手戳了戳他的脑袋,“有心事?”

光影摇曳,落在他身上,回头看我时,照亮了那双璀璨的眸,勾唇笑了笑,摇摇头。

“也不算。”

“那就是,担心我明日迎战?”

被猜中心思的人越发沉重,握着手的掌心收紧几分,大拇指摩挲掌中手背,声音喑哑。

“肩膀处的伤,还疼吗?”

我恍然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

摇了摇头。

刀枪无眼,战场之上,皮肉伤口更是家常便饭,我已经习惯,只是夏鸣星受不了,我开战时他紧张,回来时,更紧张。

临江王爷叛乱,是做了万全准备,手下精兵强将,比我预想的要更难攻克。

半月前那场迎战,出发时夏鸣星就再三叮嘱,今日要小心谨慎,莫要冒进,打退就回,不可恋战。

奈何一上战场,一路顺风顺水,打的实在痛快,就在对方想要抓紧机会撤离之时,我急匆匆的带着一队人马从侧方追过去,将他们摁住。

虽因为体力不支,被对方将领刺伤肩膀,但乘胜追击,清除了对方大部分主力,大大缩短了战线时间。

等我回营,伤口处的血已经浸湿了整条手臂,鲜红的血顺着发白的手指流下来,滴滴答答的落了一地。

我笑盈盈的拖着手臂向他走去,越靠近就发现他脸色越黑。

平日里追在我身后甜嘻嘻叫姐姐的人,突然板起脸来,眼睛有意无意的扫着肩膀的伤口,抿着唇,眉头越蹙越紧。

没容我说话,他便将我直接带进帐中,翻出大大小小的药瓶,抱着坐在旁边。

“夏鸣星,临江精锐折损过半,此战大捷。”我的视线紧紧的追随着他,自顾自道:“这样一来,我们就能快些回皇城了。”

他没搭理我,只是专注的挑出金疮药,细长双手控制不住的颤抖,试了几次都打不开盖子。

看得揪心,直接抓住,安抚道:“我不疼。”

约莫是在外头站了许久,那双手冰凉刺骨,我想帮他暖暖,却被抽了回去。

颓败的叹了口气,吩咐帐外人传来随行御医,处理伤口时,始终站在书案前,背对着。

后来,他三天没跟我说话。

留在营中的将士同我说,那日出兵后,夏军师先是算了一卦,然后便站在营门口,滴米未进,生生等到大军回来。

看来是吓到他了。

也怪不得他会这么生气。

收回思绪,唇角却弯起来,捏了捏他的手,问:“我还从未想过,你的脾气竟这样大。”

他看了我一眼,耳廓微红,有些气闷,“还不是姐姐不听劝,千叮咛万嘱咐过的,还非要去追,平白无故挨了一剑,我能不心疼?”

“我也只是想快点结束,难道你想这里耗着?”

“或早或晚而已。”他拉了拉我身前被吹歪的披风,眸色淡然温柔,“我只想你平安。”

勾唇一笑,“我这不是全须全尾的站在你面前吗?”

视线又落到受伤的肩膀处,虽然被披风盖着,也好的七七八八了,那个血淋淋的场面还是止不住的从脑袋里跑了出来,脊骨登时窜起寒气。

“又生气?”

见他不说话,我向前凑了几分,笑眯眯的揶揄:“汤圆生气,可不好哄哦!”

夜风轻抚,吹过身前小人的几缕发丝,带起一点清香拂面而来。

俏生生的小脸,笑的眯起眼睛,亮晶晶的不怀好意,看得他沉甸甸的心脏,扑通扑通的跳得厉害。

抬臂一勾,将人揽进怀里,俯首,吻住她柔软温热的唇。

独属于她的香甜气息,从嗅觉到触觉,传遍四肢百骸,战栗不安的灵魂就此得到慰藉。

他早就想这么做了。

年少时的惊鸿一瞥,难以忘却,一别多年不得相见的念念切切。

在脑海,在梦里,都不及这一刻来的热烈。

蔓延而生的安稳充盈全身,残缺的躯体得以补全,他贪婪的抱的更紧,像是要融进身体。

很久很久,久到晚间的最后一缕风吹过街角檐上挂着的灯,摇摇晃晃,停了下来,他才缓缓放开。

“姐姐,权当是为了我,也要平安回来吧!”

街角的风从他的眼前吹过我的心上,涟漪渐起,泛着点点酸涩。

我握着他的手,深深的望着那双灼灼眼眸。

“好,为我,也为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报一丝啊大家!!!小夏来晚了!

因为有一点忙,所以拖了一段日子,就想写完了一块发,于是越写越多😳😳

我回来的慢了,也太慢了,该打该打,自罚一杯🍻

非常抱歉等我的同志们!🍻🍻

也感谢没有忘记我的大家!💐💐💐

比心比心🙆🏻‍♀️❤️🙆🏻‍♀️❤️💐💐💐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