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全员×你】当你被敌人伤害后生离死别!

生离死别!⚠️虐!⚠️刀子!⚠️BE!!⚠️

国庆特别篇!💐💐

②陆沉+萧逸+夏鸣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:陆沉


陆霆企图在我的身体内安装血族灵魂,暗杀陆沉,事情进行一半,我便被陆沉救走。


生剥灵魂是一件极痛苦的事,而我不仅仅尝过这一种滋味,还经历过他人魂魄硬塞进来的感觉。


那是一种在撕裂痛苦的基础上,又被人生吞血肉的痛,那只怪物企图吞噬我,若非陆沉来的及时,我已经被彻底吞掉。


破碎的部分与未来得及分割出去的陌生魂魄融为一体,我开始变得不人不鬼。


嗜血,发疯,莫名其妙的晕倒,如此种种,让我过不得正常人的生活。


陆沉对我展现了极致包容,他亲自找来血浆供养我,按照我的口味存好,以备不时之需,寸步不离的陪在我身边,生怕我伤害自己。


直到有一天,我在他手臂上看见,还没来得及愈合完全的伤口。


新旧叠加,让伤口的治愈能力减退,而这恰好遍布血管上方的伤口,到底是为何,已经不言而喻。


我抓住他的胳膊,用力到指节发白,一团棉花哽在喉中,尝试着吞咽了几次,才提上一口气来。


“这些天,我喝的,是你的血?”


他波澜不惊的看着我,像是丝毫不害怕会被我发现。


“血族再生能力很强,一点血而已,并不多。”


我心如死灰的看着他,垂下手,后退几步,那些在血瘾犯上来时能解饥渴的香甜,却在此刻引得一阵反胃。


我受够了他毫无底线的包容,似放纵的引诱我一步一步坠入深渊。


就好像如果有一天,我难以自控的亲手杀人喝血,他也只会温柔的安抚我。


说,小姑娘,这只是你的本能,你没有罪。

可我不是这样的。


我是人,靠粮食生存,与这世间大部分一样,健康正常,不是这个会为了血发疯起来,像野兽一样的怪物。


“然后呢?”我苦笑着反问,“然后我就做一个,靠喝你的血才能活下去的怪物对吗?”


“你打算供养我几时?一年?一辈子?如果有一天我的胃口大到你的血不够用,你怎么办?杀了你自己,还是为了养活我,去杀别人?”


心脏的位置又开始传来痛感,渐强的痛意蔓延全身,钻进骨髓。


这可怕的,令人窒息的欲望。


我绝望的捂住脸,低声抽泣。


“陆沉,不要再管我了,我会杀了你的。”


他在小人倒下的前一秒稳稳接住,那张苍白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珠,看得他好心疼。


痛心之余,他都在更恨那个伤害了小姑娘的罪魁祸首,杀之不足已泄愤,他要他生不如死。


熟练的用刀割开手臂,鲜血很快集成细流,顺着她微张的唇,落入口中。


他坐在沙发上,将她抱在怀中,眼看着脸色逐渐恢复,才收回手臂。


永远也忘不了刚被救回来时,她发疯一样抓住人撕咬的惊心动魄,更让他痛心的,是她清醒过来后看见惨状时,哭着求自己杀了她。


大手轻抚她的泪痕,俯身吻去她唇角流下的一抹血红,深红双眸痴迷的望着睡颜,深情,眷恋。


别离开小姑娘,你在,我在。


我的情绪越来越消沉,预感发作时就把自己锁进地下室,拒绝和他见面,但每次再醒来,都发现自己重新躺在了床上。


没办法拒绝他对我伸出的援手,无论是能控制的或是不能控制的,只要我活着,就是在消耗他。


当我再次看到他手臂的伤口时,上面已经缠绕了一圈纱布。


我嗜血的次数频繁,就连伤口都难以愈合。


是时候离开了。


我向陆沉要了一座木头小房子。


就在庄园的后面,不到一周就建好了,房子不大,足够我们两个人坐在里面喝茶聊天。


其实只用容纳一个人就够了。


只有我需要。


晚间休息时,我一反常态的转过来抱住他,主动献吻,缠上他的腰身。


欲火点燃,霎那间变成燎原之势,我们在月光下彼此纠缠,身影交叠,没有明天般的抵死缠绵。


我一遍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,希望这痛能深刻一点,让我记住,活着爱他,有多热烈。


晨光微亮中,他终于睡去,我在黑暗中睁眼,侧头看了他一会儿,无声的做了最后告别。


陆沉,我爱你。


独身来到木屋,露水打湿裙摆,粘嗒嗒的贴在腿上,一片冰凉。


打翻复古烛台,灯油顺着桌沿洒到地面,我划开一根火柴,丢进去,火焰顺势而起,灯油所到之处,尽数燃烧,很快,便传来松木燃烧的气味。


火舌如暗夜鬼魅般妖娆而上,爬至屋檐门窗,淡笑着拿起桌上事先准备的毒酒,一饮而下。


模糊的视线透过火焰,看到一个身影正在向这方奔来,我瘫软倒在火焰中,烈火灼烧我的肌肤,痛意却在一点点远去。


今晚过后,我将自由。


陆沉从火焰中抢出他的小姑娘,身体被灼伤了大片,他却毫不在意,抱着毫无生气的小人向外跑去,直到看清她唇边干涸的黑紫血迹,脚步才像灌铅般缓缓停下来。


她是真的想离开,甚至不想留下任何痕迹。


如此决绝的离他而去。


小姑娘,失去你,远比伤口痛上千倍万倍,你怎么不明白?


……

第一缕晨曦打在庄园后身的墙上,光线逐渐明朗,整洁干净的苑中美景里,一处燃烧殆尽的木头残骸格格不入。


坍塌的黑色废墟上,还有木头在冒着烟,极细一缕,徐徐向上,消失在半空。


若无人前来,便没人发现废墟之下,有两具相拥的焦黑骨头,高大的那具紧紧的拥着另一具,似是想以此给下世一个羁绊。


更没人知道,他在走出一段路后,又抱着她返回火中,是如何的从容又坚决。


小姑娘,我来找你了。



第四章:萧逸

萧逸时常在想,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
床上的人,呼吸平稳,面容安详,除了脸色过于苍白以外,就跟真的睡着了一样。


仪器滴答滴答的响,时刻监视着她的生命体征,各项指标正常,人就是不醒。


怎么就不醒呢?他天天盼着,从黑夜到白天,每时每刻都在等。


这就是他的念想,活着的念想。


有时他也想,这或许就是他的报应。


树敌无数,手染鲜血,所以招来杀身之祸,上天要惩治他这个恶人。


是什么缘由都无所谓,可为什么要报应到她身上?


她不该受这些的。


泪水漫出眼眶,他胡乱的抹了把脸,侧过头趴在她枕边,曲起指头轻擦她的面颊。


“萧小五,痒不痒?”


痒的话,就快醒来,打我一顿,出出气。


“萧逸,别闹。”


一道熟悉的声音轻飘飘的钻进他的耳朵里,抬起的手僵在半空中,一时间不敢撂下。


他秉着呼吸,颤声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让你别闹。”


挡住视线的手缓缓下移,他睁大眼睛,心脏紧张的快要蹦出来,在对上那双淡笑的眼眸时,彻底停掉了。


我抬手戳了戳他的脸,笑着打趣道:“怎么傻了?”


猛地抓住我的手,坐起身,慌慌张张的样子像个小孩。


“你,你醒了?你醒了!”


“对,我醒了。”我擦掉他的眼泪,轻哄着:“这段时间幸苦你了。”


似是终究确定一般,张开手臂,紧紧的环住我,在我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倾诉。


“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,我以为……”


“萧小五,你真的要吓死我了。”


人在漫长的等待里,是一个相当长的精神消耗过程,先是希望,然后是绝望,如此反复,一把锤子在心上砸来砸去,直到再榨不出一点血水,人就彻底空了。


好在,在他彻底绝望之前,我真的醒来。


那样一场灾祸下,我的身体恢复的竟然极快,死亡线上挣扎的人,就这样活了过来,医生说是奇迹。


我笑着拉住萧逸,哪里有什么奇迹,我就是舍不得他。


萧逸破天荒的没有接任务,也没有参加比赛,就这么陪着我,恨不得一刻也不分开,就连我在浴室稍微久了点,都要来敲敲门。


“萧小五?”


我裹上浴巾,擦着头发打开门,无奈的对他笑,“萧哥哥,你好粘人啊!”


未干的水珠顺着头发滴在锁骨,蜿蜒而下,在白皙的肌肤上留下一条水渍,看得萧逸分外火热。


他深呼一口气,欲压下燥火,却被鼻息间清淡香气勾的热血沸腾。


忍了几个月了,这火一点就着,哪里还有由他?


大手一捞将人扣进怀里,炙热的吻就落了下来,急切又克制,过了许久才气喘吁吁的松开,将头埋进潮湿的发间,呼出来的气息吹到脖颈,又烫又痒。


“萧小五。”他弓着身子,扣着腰的手又压紧了几分,“可以吗?”


绝对相爱的两人是心有灵犀的,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,我能从他一个眼神中猜到他的想法,也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他忍得有多幸苦。


轻咬了咬他的耳骨,故意使坏的往他耳朵里吹气,磨蹭到他浑身发颤,才嬉笑着应声。


“还等什么呢?”


身体被忽的扛在肩上,吓得我惊呼出声,笑着去掐他的腰。


“就这么急?”


“我等不了下一秒。”


春光旖旎,血肉相融,此刻天地虚无,我们只有彼此。


孕期的人总是格外情绪波动,一个自己受了皮肉伤都懒得包扎的人,在我的事上总是格外细心。


忌口的东西比我背的都要全,产检按摩样样不落,孕晚期的时候精神紧张到极点,时常半夜惊醒,探探我的鼻息。


我揶揄他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怀孕。


他却抱着我亲了又亲,“不疼自己媳妇,疼谁?”


临盆那天比预产期早了五天,好在因为他紧张过度,我们早去了医院,整个过程进行的还算顺利。


等我被推进产房的时候,还听见医生谈论,还从没见过哪位准爸爸这么焦虑的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急得来回走,门都要被他望穿了。


萧逸是真不想再回味一遍那滋味,一颗心被针扎了一样,怎么放都不对,恨不得立刻冲进去替她。


直到有护士出来,告诉他母女平安,整个人才像泄了劲儿似的摊下来。


简直要了他的命。


人推出来的时候已经睡着了,苍白的小脸上汗津津的,他吻了又吻,红着眼轻声说:“幸苦了。”


这种苦,他决不要让她再经历第二次。


安静的病房内,阳光顺着玻璃透进来,落在她的脸上,伏在她枕边的人也沉沉睡去,似乎做了梦,一会儿笑着,一会儿蹙紧眉头,睡得并不安分。


贴在她脸上的手还没有拿开,彼此的温度透过肌肤传进身体,就此相连。


慢慢的,阳光随着太阳的移动逐渐上移,女孩的身体被光笼罩,与沉在阴影里的萧逸隔开,氤氲着一层光晕,皮肤在光下剔透的不切实际。


恍惚间,一声仪器传来的尖锐鸣响划破静谧,将他从睡梦中唤醒。


模糊的视线中,女孩依旧沉睡,仪器上的弯弯曲曲的线条化成了一条直线,鸣响敲击生命最后的警钟,是无声者的于世告别。


“萧逸,该醒了。”



第五章:夏鸣星

最近一直有个人老是跟着我。


倒不能说是跟踪,人模人样的,说话又有礼貌,嘴甜的一直叫我姐姐,看起来也不像坏人。


但要说偶遇,那也太频繁了些。


他说他认识我,还跟我一起上过学,大概是同校校友吧!不过我不太记得。


可能是我长得像谁,不然为什么他看向我时,眼神总是很悲伤?


也怪可怜的。


这天突然下雨,急雨瓢泼,打车软件上排队的号码堆成了两位数,我站在商场门口,提着一大袋东西,眼看着身旁等待的人已经慢慢减少,有些着急。


果然应该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,或者有人提醒也好,以前就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。


从前?脑海里像是有什么一闪而过,快的抓不着。


到底是什么呢?思绪飞速旋转,努力的去追寻,却发现根本无处可追。


我是不是忘了什么?


可我忘了什么呢?


呆愣愣的看着急速下坠的雨幕,一种茫然感使得心口处空空荡荡,奇异的错楞让我忘记了手中的购物袋,在手指完全松懈之际,被人直接接过。


我慌张的看过去,又是那个笑容灿烂的橙发少年。


“姐姐,在想什么这么出神?”


我仰头看向他,额前的发被打湿成缕,衣服上的也被雨水溅湿几点,足以看出他在大雨中是如何的行走匆忙。


笑容依旧如暖阳,照过我的心脏,出走的意识回迁,逛荡的单薄灵魂得以充实,奇迹般的安宁下来。


这是一种陌生又熟悉的安稳,极快的占领我,细究源头却不得而终。


将手收回衣兜,摇摇头,问:“你怎么来了?又是缘分?”


他挠挠头,笑而不语,这借口用得太多,实在太烂,但我也并不在意。


“姐姐在等车?”


“嗯。”我仰了仰手机,苦笑道:“还有十几位。”

“不如先去吃个饭吧!雨停了,我送你。”


明明是第一次吃饭,他点的都是我喜欢的口味,从主菜到甜点,就连饮品都凑巧一样。


口味相同吗?我们之间真是有太多凑巧。


他曾与我说过一个故事,在我看来算是故事,他说只是我忘了,可在我听来,那些都与我无关。


今天,我倒是破天荒的想再听一听,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那个抓不住的念头有关。


“夏鸣星。”


他放下饮料,抬头看我。


“跟我说说你的故事吧!”


他看向我,清朗的双眸变得悠远,似通过身体直击灵魂,又或者,根本就是在直视我。


独特的少年感声音中,包含了憧憬,他从幼年讲到成年,我静静的听着,发散思维的想出一些画面,电影一般的播放在眼前。


很遗憾,我依旧只是观影人。


回到楼下,他将购物袋递给我,张了几次口,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让人于心不忍。


应当是想问我有没有想起来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别难过,你会找到她的。”


他已经找到了,但她却不再认识他。


望着那道身影缓慢的消失在楼道中,无力感铺天盖地的袭来。


一月之前,两人出游,遇到一只强大邪祟,在做法阵时邪祟冲破封印,波及到了她,灵魂重创,失去记忆。


情魂难补,他用了好多方法,始终没有让她想起来。


为什么偏偏要忘了他呢?


用如此残酷的方式与他划清界线,近在咫尺,又远在天涯,触不可及。


魂魄的残缺让她的身体极易受到侵扰,所以他不得不跟着她。


他承认他的私心,可他不愿用这种方法靠近她。


灵魂一日不补,她就一日置身危险,补魂的方式已经找到了。


见一面少一面,他已经开始开始想念她了。


属于她的窗口适时亮起,他仰头看着那扇窗,难以割舍的痛楚从胸口漫延开来。


补魂阵法是禁忌,他这一去怕是相见无期,我的大小姐,要健康快乐啊!


……

黑夜沉寂,万物安睡,城市中某一处,幽绿色的光自一人周身亮起,他稳坐阵法中央,划开血肉,一张写好两人生辰八字的符纸触血即燃,阵法渐起,虚空上,缓缓聚出一道熟悉的身影。


他面色苍白的看着那道身影,笑得格外柔和,抬手去摸,透明的魂竟听话的贴过来。


看了良久,挥手抬掌抹去其中属于他的记忆,捏了个诀,将那道魂魄传入阵中。


鲜血自口中流出,撕裂般的痛从深处传来,终于,在阵法光亮消失的那一刻,他无力的瘫倒在地上。


星光满天,他记得,出游的那天夜晚,也是这样的天空。


有月,有风,有花香,有虫鸣,彼时他们相爱,从幼时到成年。


而从今以后,她不必再记得他。


骑士永远守护公主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世界广阔,她的未来无限,过去的,就随他一道消散吧!


……

昨晚我做了一个梦,又哭又笑,情感十分丰富,等醒来,又什么都忘了。


隐约记得,有一个人,好像叫汤圆,也分不清,这个汤圆是吃食,还是人名。


好像夏鸣星也提过汤圆。


我打算主动找他,打电话没人接,又赶到他家去,敲了好久都没人开门,对面的邻居告诉我,他自从昨天出门,就再没回来。


可能是去忙了吧!


我看了眼紧闭的门,转身离开。


没关系,那就等下次见面再说吧!


反正他也会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大家喜欢呀!

最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忙。

在准备月底一件很重要的事,真的很重要,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。

一直在挤时间写,等忙完这件事,可能时间就会安排开一些,请同志们谅解!💐💐💐

比心🙆❤️

评论(58)

热度(1748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