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萧逸×你】当萧逸失而复得!

一点玻璃渣+糖💐💐💐

治愈向💐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番外:岁月如歌


萧逸不是一个在家里能呆得住的人,一是他本身就比赛工会两头跑,没什么时间,二是他本身也是闲不住的性子。


自我回来,他硬生生停工两个月,老老实实哪儿也不去,呆在我身边两个月。


吃饭睡觉,外出采买,散步运动,都在一起,粘人的很。


我打趣他比每天都要趴脚边的几只毛茸茸还要粘人,他却丝毫不觉丢脸,大手一挥将我勾回怀里。


“那怎么办!没你我可能活不了。”


正上方碧色眼眸微眯,眼角下泪痣的几分邪气,也被他满眼缠绵压低了几分,我抬手轻抚了抚,莞尔一笑。


同我说话他的语调总是一贯轻悦,但我知道,他的话没有夸张。


两个月,他才堪堪找回真实生活的模样。


一个人绝望心死时,想让他重燃希望无异于死灰复燃,难于登天。


当面对失而复得,有人或许会狂喜疯癫,手足无措,而有的人则会一时间难以转换,需要些时日来重启自己沉寂过久的感知神经。


萧逸就是后者。


我仍记得半月前的清晨,我正在厨房做早餐,他开门看见我时,站在客厅突然愣住的样子。


那是一个肉眼可见的变化过程,从错愕到呆愣,过了好一会儿才像是习以为常般失望垂下眼,转身又回了房间。


就在我打算去看看他时,又被突然折返的人,猛得抱住。


剧烈的喘息如同刚跑了八公里,门被甩开,重重的撞在墙上,他伏着身子搂着我,有力的手臂越收越紧,像是怕松开一点就要溜走,直至那种令人恍惚的不真实感彻底散去。


“萧小五。”他说,“你回来了,对吧?”


疼惜大过身体被重力挤压的难受,一遍一遍耐着性子安抚。


是,我回来了,不是梦,是真的回来了。


他从不提及我不在的日子都是如何度过,即便我追问,也会含糊其词的转移话题,但那些难以自控的创伤应激障碍症状会无声表露,他曾有过一段难挨的岁月。


也因如此,我才知道,让一个人相信你就在他眼前,会这样难。


好在,都走过来了。


我们渐渐的都开始忙起自己的事业,他忙工会任务和比赛,我开了一间小糖果屋,下班早了,就提着一罐糖果去陪他练车,他会在每个不在我身边的夜晚打来电话,陪我入睡,确认我睡着后,再轻缓深情的做睡前告白。


萧小五,我爱你,晚安。


日子不声不响,不痛不痒,所有缱绻爱意镶嵌在岁月里,细水长流,又轻又缓。


当然,也不是全然风平浪静。


某日,在他执行任务的第五天时,突然说情况有变,可能要再过几天才能回来,我不疑有他,直到我在药店遇到拎着一袋药,又急匆匆的温晚。


“温晚?怎么买这么多药?”


他被我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的要藏,拐了两句弯才说出一句:“家里药用完了,先屯着。”


显然是在说谎。


能害怕被我知道的事,也只能与萧逸有关,心脏倏尔一沉,整个人紧绷起来。


“萧逸他怎么了?”


……


温晚这一路开的不快,时不时的从后视镜瞄着后座的我,纠结都要写在脸上。


“小嫂子,萧哥伤的不重,就是破了点皮,他怕你担心才想等在我那养好了才回去的,你可千万别生气。”


不是没有心理准备,也清楚他这样做的初衷是顾及我心情,我侧头看向窗外,一口气憋闷在胸口,上不来下不去,难受的要命,并不想回答。


出任务必然有危险,无论是哪一项工作,每次他出门我都提心吊胆,所以每次他回来我都会上上下下的检查一遍,是否受伤。


日子这么长,他就打算这么遮遮掩掩的过?


比起躲在他身后不问世事,我倒想做能与他共同面对风雪的搭档。


可他总是不明白。


大概是温晚提前通风报信,萧逸开门时并没有惊讶,温晚受不住他刀子一样的眼神,递了药,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
萧逸随手将药搁在门边的柜子上,将我拉近些,俊逸面容上的笑容格外明媚。


“快给我抱抱,几天没见,想死我了。”


我冷冰冰的扫了他一眼,抬起手指戳在他的胸口,毫不留情的拉开距离。


想个鬼。


看出我的抗拒,他也不恼,摸了摸被戳的发痒的胸口,笑容不减反增,低头问:“生气了?”


原本压了又压的火气,被他这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彻底勾了起来。


“不行吗?”我没好气的应道,又控制不住的上下打量他的身体,“伤哪儿了?”


“手臂上一点小伤,口子稍微长了点,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”


我去扯他的袖子,却被他一把拉住。


“没什么好看的,又不疼。”他亲了亲我的手,柔和的语调里带着轻哄意味,“我跟你回家?”


刻意回避的样子让我心里越发没底,执拗的挣开他,一把拉高袖口,包扎并不严实的伤口就露了出来,抖着手将纱布解开,看得我心脏差点蹦出胸膛。


血淋淋的口子皮肉翻开,被凝固成黑紫色的血迹糊住,看不清深浅,周边的皮肤泛红发肿,也只是简单的涂了些药水,我秉着呼吸,想帮他擦掉伤口龟裂开渗出的血水,几番尝试,还是不敢下手。


“要去医院。”


“小擦伤,换换药就好了。”


“必须去医院。”我低着头,收整他圈起的袖口,原本强势的语气被闷闷的鼻音削去大半气势,眼泪哗的流下来,收都收不住。


泪珠吧嗒吧嗒的砸在手臂上,烫的他又心疼又无措,赶忙伏低身子将人搂住,曲起手指轻轻的擦眼泪。


“别哭,我现在就去,现在就去。”


他就是害怕自己会吓到她,才选择等自己恢复的差不多再回去。


这不是第一次,自然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办法,但没想到,在他找到更好方式之前,竟会被就此撞破。


还是吓到她了。


犯错的人终于有了犯错该有的样子,一路上老老实实的开车,听话的跟在身后排队挂号。


我全程一言不发,就是在医生换药的时候忍不住转过身去抹眼泪,被他将脑袋按在怀里,拍着背安抚。


“别怕,一点都不疼。”


鼻息间,药水的味道将黑雪松的清冽香气都冲淡几分,狰狞的伤口在脑海里根深蒂固,我咬着牙,眼泪掉的更凶。


又心疼,又没办法。


……

家里最近的氛围实在不怎么样。


和谐中透露着一丝丝诡异。


不仅如此,他发现,萧小五最近格外独立,独立到,两人之间凭添了许多距离。


“车队今天没事,我现在去店里修一下那只坏掉的灯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已经请人修好了,你回家休息吧!”

……


“今天下雨,店里会早点下班吗?我现在过去接你。”

“我已经叫好车了,很快就回家。”

……


再被第N次折断橄榄之后,萧逸终于明白,被发现这件事,还没有彻底结束。


还以为她不发作是因为只顾着心疼他,就此翻篇了,现下显然不是这么回事。


得好好谈谈。


“萧小五,我有话要讲。”


我将书放在床头,转过来盘腿坐好,眨着眼睛看他,乖巧的耐心等待。


他也坐过来,清隽的脸上是少有的严肃,拉过我的手,捏在掌心,低头想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。


“还在气我瞒着你?”


低沉温暖的音质透过耳膜绕进心里,连续多日郁闷的情绪也被梳理开了些,垂下头,看着被他轻轻摩挲的手,闷闷的嗯了一声。


果然。


他顺着小手,握住手腕,将两只都捧在手心,又规劝似的悠悠道:“这些伤口对我来说,疼痛和伤害都太过微小,不足挂齿。”


“但你会害怕,我不想让你因为这一点点小事担惊受怕,以后我会注意,你不要生气。”


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我皱着眉摇头,“你不该瞒着我。”


“还是你觉得瞒住我,我就会不担心?”


“我以后不接任务,就不会受伤。”他抓住我的手紧了几分,“别生气了,好吗?”


言之切切,不难看出他的态度,我盯着他看了很久,直到那双微沉的双眸里出现了一丝茫然,才抿着唇暗叹。


嗯,还是火候不到。


想敲动直男的脑壳,果然需要些功夫的。


“睡觉!”


摆好枕头,利落的划进被窝,翻过身,背对他。


身后的人怕是不能理解,他推心置腹的感想发言后,换来的即没有谅解也没有香吻,就这么将他晾在一边。


良久,他才动身关灯,挨着我躺了下来,手几次要搭上肩膀,又收了回去,一声长叹后,归于沉寂。


大月亮将窗外的树丫印在窗帘上,随着未歇的夜风微晃,像是暗自躁动的小心思,摇曳不肯停。


同床共枕的两人身体相贴,思绪千斤重,压得人睡不着,却相顾无言。


后半夜,迷迷糊糊中被人轻手轻脚的圈进怀里,细细麻麻的吻落在唇边脸颊,捡到宝似的,怎么亲也亲不够。


等一会儿,小人才迷迷瞪瞪的抗议,一头钻进他的臂弯,沉沉睡去。


他宠溺的轻笑,轻拍着猫儿一样的小人,在长夜里发出一声无人可知的无奈叹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字数放飞自我中

为啥写这么费劲啊?

可能最近写刀子顺手了

比心🙆❤️💐💐

评论(28)

热度(3645)

  1.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