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夏鸣星×你】当夏鸣星失而复得!

玻璃渣+糖💐💐💐

治愈系!💐💐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②:余生伴我


热情一窜三尺高,两句话就被凉水淋头浇灭,疑惑在我的脑袋里像是老旧生锈的过山车,吱呀吱呀的转,惹得一阵心烦意乱。


我窝回座椅里,侧身靠向窗,哼!那就都不要痛快好了。


他不跟我说话,我也不要再跟他讲话,到医院的时候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能跑往返,挂号,等候,都是他在办,反正我不要靠近。


谁还没点脾气。


医生的建议是打针,被我坚定的拒绝了,领了药,就回家,一路上还是没话,他倒是看不出生气,就是人越来越衰颓,看着都没有精气神的样子,倒是照顾我的步骤一步不落。


家里的氛围紧张的针都插不进来,心里更加堵得慌,晚饭没吃几口,就一头钻进了客房,早早躺下,心里却涌上一股酸楚。


我们从来都没有吵过架,所以这场冷战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其实有预感早晚会有这么个局面的,压积过久的别扭以一种不太美观的形式彻底爆发。


我倒希望他能跟我吵一架,双方把所有的情绪都宣泄而出,省得憋在心里发霉变质。


总要有这么一个过程的,磨合是必经之路,我们之间的羁绊太深,如果日子就这么一直下去,就是两人在这一个圈里的纠葛,毕竟我早就没办法离开他了。


可日子还有那么长,会不会越来越糟?


一想到这些,我突然有点难过,鼻子一酸,眼泪划过鼻梁,流进另一只眼睛里,我转过身去床头拿纸巾,正对上他推开门,站在门口,神色黯然的看向我。


一半的光透过窗帘没有遮盖的窗户照在他的身上,再情绪低落,也还是一身的贵气。


可我现在不想看见他。


吸了吸鼻子,抬手抹干眼泪,一头倒回枕头上,被子向上一拉,彻底拒绝交流。


等了好一会儿,我听见他叹了一口气,然后走过来躺下,隔着被子将我搂进怀里。


别扭的小情绪瞬间膨大发芽,裹在被子里像个毛毛虫一样向前蹭,想离开他的怀抱,奈何扣在腰间的手臂像是焊紧的铁铐般,无法撼动。


这又是干什么?不是不想理我?


眼泪珠子咕噜噜的滑落下来,滋润着委屈开出的花,我抽噎的叫他别碰我,伸出手去推他,却被抬压住手臂,连带腰肢,尽数收到怀里。


我气结,哭的越发难过。


“放开!”


身后的人半天也没有动静,伏在我的后颈,细软的发戳到皮肤上,激起一丝撩拨人心的痒意。


“别离开我。”


闷声闷气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大概是因为离得太近,竟然直接传进心里,以微小的幅度,轻震了一下。


我停下来,僵着身子在他怀里,不再挣扎。


“别离开我。”


他又说了一遍,尾音轻颤,好让人心疼。


对他,我总是有无限心软。


大概是情绪到达巅峰后,无论好坏都会有回落势头,分不清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两句话,我竟然有点平静下来。


“我没说要离开你。”


夏鸣星摇摇头,将话藏的更深。


你不会离开我,可说不定不会再爱我,毕竟我曾伤害过你。


自她回来以后,他没有一日不置身在“失去”的恐慌里。


怕她突然消失,再克制,也会显得神经质,如果可以,他想把她永远的带在身边。


就在他慢慢接受现实时,一个新的“危机”出现了,那个更青春的少年,带着她喜欢的灿烂气息,真正纯粹向上的少年,完全不带一点黑暗杂质的少年。


那种慌乱,像是眼睁睁的看见有人撬走了他的心脏,并把这颗心脏,给予了另一个比他更鲜活的生命。


梦里,他看见那颗心脏在更好的身体里热烈的跳动,发出他从未听过的有力节奏,更具生命力。


玉石俱焚吗?他又舍不得,如果她能更好,他永远无法阻止,但这更加难以做到。


所以他陷入了左右撕扯的两难境地,油烹般的揣揣不安,又难以启齿,只能无助的卑微着求她不要离开。


哪怕是因为怜惜。


“还想跟我过日子吗?”


“想的。”


“那就告诉我,这阶段,是因为什么?”


足以划开他伪装外衣的问题,被她大刺刺的摆放在他面前,避无可避,贴在她后颈的脑袋蹭了蹭,突然就不会说话了。


“我就是觉得,觉得……”你会厌恶我,他沉沉的叹了口气,根本说不出口。


在意一个小屁孩在她身边?


这听起来像什么样子!


过了一会儿,怀里的人终于没了耐性,撑起身子,一副要走的样子,“你不说,我可就走了。”


“别。”


他急急阻止,想了想,坐起身,盘腿,垂着肩膀,嗫嚅着唇,慢吞吞的开了口。


“我不喜欢那孩子离你太近。”


这委屈吧唧的语调,说出的话实在是让人措不及防,我睁着大眼睛去看他,脑袋里粗略的过了一遍,才明白过来。


“你这是,吃醋了?”


被我看的直白的过于明显,他倒有些挂不住,低敛着眉眼,把头扭到一边,才道:“他比我年轻,比我更灿烂,都是你喜欢的样子,还每天往你身边凑,我们的关系就是这么过来的,他……”


想到他叫她老板姐姐的模样,眼神猛得一沉,咬住牙,不肯再说下去。


看了他好一会儿,慢慢回过神来。


原来在我这里的一件微小到足以忽略不计的事情,却在他的情绪里,掀动了滔天巨浪。


我猜想过一切可能,却从没想过会是因为吃醋。


我以为他足够明白我的情谊有多深刻,结果还是把一切想的太简单。


爬起身,凑到他身边,拉住他的手指,修长好看,骨节分明,就是有些凉。


“对他好一些是因为他一个人在陌生城市里很幸苦,他也只是把我当作姐姐一样,感谢我的,你是我的爱人,这一点是我回来的时候就认定了的。”


他的手指一颤,僵住了。


“我不是只喜欢年轻灿烂的男生,是因为喜欢的你刚好有这样的特性,也只能是你,别人都不行。”


太阳西沉总是迫不及待,余下的一点光线里,我看见他转过来的眸子中,盈亮的光,如星般璀璨,载着世间所有的柔情。


“所以夏鸣星,不要猜想我会爱上别人,我只要你,也只有你。”


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夏鸣星大脑一片空白,身体里的骨头要融化成一汪春水。


他想,如果此刻她拿着一把刀抵在他的心上,只要她愿意再说一遍,他甚至会为了防止她洁净的双手沾染鲜血,而自己把刀戳进去。


我只要你,也只能是你。


是他迄今为止听到过的,最直白又热烈的告白,最动听的情话,这把火,足够燃烧他的一辈子。


他倾身抱住她,眼泪顺势而下,再她看不见的地方,无声的表达着,他的圆满。


这辈子,从今以后,除了守着她,什么都不想了。


“我爱你,很爱很爱。”


一分一秒,一年一天,都不曾落下过。


我拍着他的背,在他颈处落下一吻,声音柔和而清晰的回应:“我也是。”


两把锁咔哒一声锁在一起,扣紧两个原本毫无相关的灵魂,这世间风云变幻,唯有情比金坚。



……

心意相通是件让人为难的事,我和他之间却是从未有过的坦然。


乌云散去的夏鸣星又重回往日,体贴照顾,无微不至,差点就要让我退化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。


我们会在放假时窝在家里,抱着他洗好的水果,一起追剧,喜欢吃的菜系,他永远细心记下,研究着做,让我吃的开心。


生活里被一个又一个小惊喜调剂的有滋有味,吵吵嚷嚷,但也会有平静下来的时候。


饭后,我们携手在广场上散步,晃晃悠悠的享受时间,我透过小孩子吹起的大泡泡,看到不远处冰激凌的贩卖车。


“夏鸣星,我想吃冰激凌。”


他顺着我的视线看到车子,钩住我的腰,在额头上落下一吻,“坐这等我几分钟,马上回来。”


我满足的点头。


颀长身影快步向那个摊位走去,简单交涉,又举着两个冰激凌向我走来。


偌大的广场上,老年人年轻人相互交错,像是两个时空的重合,时间慢下来,我透过绰绰身影,看着他,只看着他,仿佛只有彼此。


夕阳温柔无限,散落在他的身上,橙色的发上,氤氲出一种雾蒙蒙的美感。


见我在看他,他扬起一抹笑,又快步向我走来。


此刻,心脏处突然胀满,是沉甸甸的踏实感。

青涩的少年正在成长成大人,只是那分心安从未变过。


嘴角不自觉的勾起一抹温柔弧度,站起身,向他迎去。


错过,离开,又相聚,今生的苦难已经过去,我们都曾为奔向彼此而竭尽全力,如今,亦会彼此扶持,坚定的迎接每个明天。


我无法定义这世间圆满的标准,只是为当下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,丝毫想不到,会有比这更快乐更幸福的事能来加以填充。


今后的日子这样过,我很满足。


或许会在许多年以后,我们满头白发的时候,会祈祷着每天能多看对方一眼,或许会在尽头祈祷下一个开始,但那是几十年以后的事。


今生有他,所以,我只想今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至此,真身穿和失而复得系列就此结束,感谢大家对于我更文速度的包容和理解,也感谢同志们的喜爱和鼓励,谢谢🙆❤️


接下来我应当会写下一个系列,是全员古代,全体BE,中间会穿插着发一些突发奇想的糖糖,能想到啥梗就这啥梗💐💐


比心🙆❤️

评论(103)

热度(1728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