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雳咕咚

【查理苏×你】 当查理苏失而复得

治愈系!!!!💐

玻璃渣+糖!!!

救赎向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敬余生


我和查理苏吵了人生中第一次架。


严格的说,是我单方面宣布吵架,至于缘由,也是实属无奈。


重回光启后,我开了一家甜品店。


拒绝了查少的资金支持,所以店面并不大,地段也选在了距离光启市中心相对较近的街角,客流量没那么多,但也还算稳定。


如果查理苏没有让六个保镖列队站在门口的话,一切将是多么的和谐自然。


只要我进出店门,齐刷刷的问好就会准时出现,声震耳欲聋,让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不过几天,方圆百里,乃至网络,都知道查少的未婚妻在这里开了一家甜品店。


关注热度,空前高涨。


在我多次坚持撤掉保镖后,他却只要求保镖换掉西装,改列队为徘徊,整天的在店门口晃悠,我终于暴怒。


……

“未婚妻,怎么没在家?还没忙完?”


“今晚我回家住。”


“哪个家?”他起身拿车钥匙,“我现在过去。”


“回我自己家。”


电话那端突然安静下来。


低落的情绪从电话里的呼吸声渗透过来,我心口像是塞了团棉花,有些发堵,抿抿唇,还是没心软。


“你好好吃饭,晚安。”


言罢,挂掉电话,然后长呼了一口气。


回来两个月,查理苏已经从最开始的小心翼翼好了很多。


他像是害怕我会离开,明里暗里的对外给我贴上“查少未婚妻”的标签,以此来宣告全世界,我和他有多么的密不可分。


为了让他放心,我尝试过很多办法。


可未来的日子还很长,总不能让他一直战战兢兢的过下去。


我要冷静冷静,想个一劳永逸,又能让这件事软着陆的好办法。


电话自挂断后一直没再响过,他似乎比我想的要安静很多。


脱离温暖的怀抱,我把被子裹了又裹,还是睡不着。


两个月而已,有些习惯已经潜移默化,竟然到了没有他就睡不着的程度。


看来离不开彼此的,也不只有他。


想了又想,我决定去楼下的便利店给自己买一杯热牛奶。


一入秋,昼夜温差大的分外明显,晌午穿T恤,晚间穿薄外套都有些发寒,我翻出一件羊绒披肩裹住自己,抓起钥匙,准备出门。


深夜的走廊格外安静,感应灯亮着,刚推开一条不大的门缝,余光里看见门对面倚座在墙边上一个黑色身影。


瞬间,脑海中闪现过无数不良社会新闻,心中登时警铃大作,迈出去的腿快速收回,抬手要关,那人已经晃晃悠悠的站起来,一把抓住门沿,力气大的无法反抗。


我吓的低呼一声,转身就要向屋内跑去,却被传来的一道熟悉声音钩住脚步。


“未婚妻。”


我颤抖着回头看去,借着玄关处的白炽灯光,看见他站在半开的门口,颀长身影挡住了门外光景,一只手还在保持着把住门沿的姿势,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,眉头微蹙,嘴唇轻张,双眼通红的看着我。


狂跳的心落回原处,我沉沉的松了口气,缓过神,看他可怜巴巴的样子,过去将他拉近了屋里。


查理苏一言不发的任由被我拉进屋里,快一米九的个子,实在有些身高压迫感,低垂着头盯着我,森然长睫轻颤,呆滞的紫眸有几分哀伤。


一靠近,我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酒味,凑近闻闻,果然。


“你喝酒了?”


“一点点。”


他像是怕我会丢一样,就这么一瞬不瞬的看着,嘴上还在回答,大概是酒精的作用,现在的查理苏看起来有点乖巧。


触及手腕,一片冰凉,不由得皱眉,“你在外面呆了多久?”


“给你打电话后就过来了。”


怎么也有三四个小时,他就傻愣愣的站在走廊?


“怎么不敲门?”


闻言,眉蹙得更紧,侧开头不看我,鼻息轻哼,沉声道:“你不想见我。”


我踮起脚,把披肩笼在他的肩膀上,原本宽大的披肩此刻显得不太够用。


“如果我不出来呢?就一直等?”


“…嗯。”


嗔怪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,心里像是打翻了醋坛,酸涩一片。


怪他什么呢?是我自己没有理清这一团乱麻,好不容易让他能正常入睡,又不声不响的跑开,这对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,无异于酷刑。


但我也无法将这种不知所措的烦杂情绪带给他,真是左右为难。


叹了口气,转身道:“我去给你倒杯热水。”


还未来得及走开,手腕便被一把抓住,轻巧一扯,跌进了他的怀里。


酒精味混合着清冽气息蔓延开来,背后紧贴衣料传来的先是凉,随后相互交融着慢慢回温。


他搂住我的腰,头抵在我的颈窝,温热的呼吸洒在颈后,激起一层细密的痒。


“冷坏了,要感冒的。”


“我不喝水。”他声音闷闷的,“你不能走。”


“我没有要走。”


“你不回家。”


我忍俊不禁,轻笑一声,查医生日常对很多事玩心很重,但像现在一样像个小孩子的时候可并不多。


“未婚妻,保镖我已经通知撤掉了,以后也不会以任何你不愿意的方式,宣示你是我未婚妻的身份。”


他像是有些困,说起话来又慢又轻,偏偏手臂又收得紧,勒得我腰腹发疼。


“我不会不听话,你不能,不能不要我。”


覆在他冰凉手背上的手一僵,鼻尖发酸,眼泪啪嗒一下掉了下来。


那么桀骜的一个人,意气风发,天之骄子,在我面前,低下了他高傲的头,捧着这世间最脆弱又最珍贵的东西,谨小慎微的试探,请求以真心换真心。


汹涌爱意铺天盖地,我置身其中,不惧风浪,闭眼任由淹没。


如果是查理苏,我愿一生溺于这片无际海洋。


一生?


模糊的视线里,光影梦幻般的斑驳晕开光圈,我却豁然明朗。


对啊!一生。


我微笑着回过身,面对他,捧起他的脸颊,亲了一口,轻哄道:“自从回来,我就没打算离开你,除非你不要我。”


他摇摇头,“我不可能不要你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我爱未婚妻的心天地可鉴。”


“那好呀!”笑起来的眼睛一弯,蓄起的泪又从眼角落了下来,看向他的视线愈发明亮清晰。


“我嫁给你,你要娶吗?”

……


我从没见过查理苏哭,但那天晚上之后就见过了。


哭的并不惨烈,很隐忍,抱着我,像是难以置信般一遍一遍的问,愿不愿意嫁给他。


愿意的,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愿意的。


他对婚礼格外上心,迫不及待又不想马虎,三天十个方案,左推右推,还是不成,最后由我干脆决定——旅行结婚。


旅行路线比起婚礼细节好规划太多,但大大小小的事情打点好,也在一个半月后才出发。


我们从光启出发,去了童话王国丹麦,到挪威特罗姆瑟看到极光,然后从北一路西上,去了大大小小的许多城市,体验了各种各样的风土人情,最后在爱丁堡停下来。


城市的历史古典韵味极浓,下起雨来安静的仿佛穿梭了时空,我们窝在房间里听雨声,等了几天,终于迎来一个不下雨的傍晚。


吃过饭,天已经彻底黑下来,两人沿着王子街慢悠悠的散步,走累了就停下,靠在石栏边,望着灯火葳蕤的夜景,感受微凉夜风拂过脸颊的清爽。


我从包里拿出手机,看了一眼,身后的人就已经张开大衣,从背后抱了过来。


“在等什么电话吗?”


温暖包裹,隔开丝丝凉意,我舒服的缩了缩身子,笑眯眯的道:“对呀!在等刚才搭讪帅哥的电话。”


明知是在说笑,还是不由得回想起,方才在餐厅他去洗手间回来后,看见一个男人正嬉皮笑脸的围着她说话的场景,流光紫眸一沉,闪过一丝厌恶。


“完美的查太太身边,就应该时时刻刻有完美的查先生相伴,只有这样才能免受那些臭鱼烂虾的侵扰。”


我笑的弯腰,又被他勾回怀里。


“查先生看久了,眼光容易养刁,别人想入眼,难。”


这句话对他来讲很是受用,轻笑着低头吻了吻我都发顶,我就顺势把头靠在他身上。


“累了吗?背你回去?”


我从前襟伸出手,扒出他的手表,看了眼时间,“再等等。”


查理苏挑挑眉,正欲询问,正前方忽然传来巨大的烟火炸裂的声音。


他抬头看去,凤凰形状的金色烟花在夜幕中炸开,绚丽光彩照亮半边天空,引得过往人群驻足观看。


烟花还在不停的闪动,图案由凤凰化为紫色月季,一朵一朵骤然绽放,即便转瞬即逝,但那一瞬被惊艳的心悸,如此难以忘怀。


最后,一道白光直冲夜空,轰然炸开一个圆滚滚的巨大紫色烟花,大到能铺满半个天空,绽开后发出滋滋啦啦的燃烧声,不过两秒,稍稍沉寂的夜空又出现了两排大字。


Charlie,我爱你。


或许过于简单,也可能过于烂俗,但这确确实实想告诉他的,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。


无论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,用任何一种语言,我爱他这件事都不会改变。


身后的人明显僵住了,我从他的怀里钻出来,笑着看向他。


烟花已经停止,周围观看的行人都在好奇的寻找,谁才是这场烟花秀的主人公。


无人识我,但所见之人都会知道,这世上有一个叫Charlie的人,被人热烈的深爱着。


我们相爱在这个世上,终究不会被全世界知晓,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要相守到老。


爱意自烟花炸裂,散落人间,天地永恒,历久弥新。


我背着手,踢了踢地上的石子,笑盈盈的看向他,“查理苏,定制烟花,好贵哦!”


那双紫色眸子里盛满盈盈星光,波光潋滟,是激动雀跃,又有漫漫长路,终有所成的幸福。


他钩住我的腰,薄唇急切的吻下来,眼眸微阖,几秒前的烟花又在眼前炸开,从耳边,到身体,温热的幸福感灭顶般的袭来,流进血液,让人腿脚发软。


半晌,他放开我,紧紧的拥在怀里。


“我报销。”


“好啊!”


我抵在他肩膀上仰着头看月亮,唇边的气息未散,就好像我们已经融为一体。


“查理苏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有些话我只说一遍,你要记住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我把余生交付给你,不要再怕我会离开。”


他闷哼应下,凉气冰得他鼻尖发痒,吸了吸鼻子,唇边划开满足的弧度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何其有幸,终于等到你。


不仅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,都不会离开。


人生不过百年,遇见你之前,我浪费了好多时间。


不要拘泥过去,亦不要担忧未来,就从此时此刻开始,我们要不留余力的,大胆相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秋节快乐同志们!!!💐💐💐💐

🎇🎆



评论(126)

热度(8457)

  1. 共5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